浙江入赘婚介所生意火爆 具体是什么情况?

2021-03-11 09:45:00 作者: 浙江入赘婚介

  近日,一则“浙江入赘婚介所生意火爆”消息引网上热议。据悉,浙江现"赘婿"婚介所,专门介绍倒插门女婿,今年报名人数多于往年,300多人排位,年薪35万的工程师也报名!!

  据报道,自电视剧《赘婿》火出圈后,“上门女婿”一时成为人人津津乐道的话题。从“富家女盼上门女婿”到“拆迁女苦寻入赘男”,萧山上门女婿的话题再次被打捞。有文章说,杭州萧山是真正的“赘婿天堂”,“中国赘婿哪家强,浙江杭州找萧山”的顺口溜在网上流传,更有网友将萧山定义为“中国赘婿之都”。

  近日,记者走访了杭州萧山一家21年来专以介绍上门女婿为特色的婚介所。据悉,现年55岁的婚介所负责人李继延,他年轻时就常为身边的单身男女牵桥搭线。1998年,他从国有企业下岗,索性把业余爱好发展成工作,创立了金点子婚姻介绍所。

  金点子婚介所的官网宣称,“(累计)拥有两万名会员,其中,有数千名各阶层女子要招赘。”李继延估算,过去21年,自己促成了4000多对夫妻,其中,上门女婿占比四分之一。目前,该婚介所在官网上发布有132位招婿女会员与43位入赘男会员的相关信息。综合这些个人信息与李继延的讲述,萧山赘婿来自全国,如湖南、湖北、河北、安徽、江西、江苏、云南等,他们的年龄普遍集中于25岁到30岁,职业大多是各类工程师、技术员、经理,也不乏大学教师、公务员、企业管理层及创业者。从学历来看,基本是大专以上,其中,本科生最多,占比达到三分之二,同时,不乏研究生。

  据透露,目前,入赘也不再限于男方入住女方家一种模式。在金点子婚介其官网公布的132位招婿女会员中,有五位提出共同购房结婚。李继延说,“现在,有的双方会共同购房,有的人家房子多,会让女儿女婿单独住,只是平时一起吃饭,相对来说,矛盾也有所减少。”

  在这方独特的社会角落,李继延体会着城市化进程中,世道人情的变与不变,也始终秉持自己对婚姻的见解。“爱情需要经济基础,如果没有经济基础,婚姻大厦随时有可能倒塌。”在他看来,“门当户对”的入赘,也不失为一种幸福婚姻。

  以上就是【浙江入赘婚介所生意火爆】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