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收盘点评:3月11日核心资产大幅反弹 创业板涨1.64%

2021-03-11 17:50:21 作者: 今日股市收盘

  当地时间3月10日,美国总统拜登力推的1.9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3万亿元)经济刺激法案在众议院获得通过。隔夜道琼斯指数收涨1.46%,德国DAX30、法国CAC40等海外主要股指多数收涨。受到海外股市牵引,沪深两市大小股指早盘震荡上行,盘中创业板指数一度涨超3%。板块上,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消息引得投资者将目光再度聚焦有色金属板块上,该板块指数全天领涨。碳中和概念依旧强势,相关利好的钢铁板块、水泥建材、电力行业涨幅剧前。午间消息面上,中、美两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经过多轮讨论磋商,宣布共同成立“中美半导体产业技术和贸易限制工作组”,午后开盘调整充分的半导体个股异动拉升,科创板中芯国际一度大涨逾8%。此外,银行、化纤行业、材料行业、化肥行业、节能环保、新能源车等涨幅剧前。

  截止收盘,沪指涨2.36%,报收3436.83点;深成指涨2.23%,报收13866.37点;创业板指涨2.61%,报收2746.58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8040亿元。

  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买入67.19亿元,为连续3日净买入,近三日累计净买入超140亿元。

  对于市场后市,粤开证券指出,近期A股仍有多重上行动力,一是十四五热点题材不断聚焦市场目光。二是指数触底后,伴随经济修复过程企业盈利面扩大、景气扩散至中小市值企业,以及前期高估值消化提供的空间,叠加养老保险扩容、地产调控的资金转向、资本市场的深化改革和MSCI等持续扩容等提供的增量资金,指数在调整后有望进行下一轮的动量上攻。三是,年报叠加一季报逐步披露,去年低基数下业绩超预期增长的公司,有望营造业绩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