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民众为何拿中企泄愤?背后的动机是什么??

2021-03-16 10:26:09 作者: 缅甸民众为何

  【缅甸民众为何拿中企泄愤?】16日,#缅甸民众为何拿中企泄愤?#一新闻备受热议。消息称,在缅甸,32家中资或中缅合资企业受影响,主要集中在仰光郊区的工业园。虽然此前曾有一些大型项目,比如密松水电站、莱比塘铜矿受过攻击,也曾有过因劳资纠纷引起的打砸事件,这般攻击中企行径,在缅甸史上不多见。

  那么,缅甸民众为何拿中企泄愤?当前缅甸国内政局动荡,多地爆发武力冲突。14日,缅甸仰光已有32家中资或中缅合资企业遭遇打砸抢烧。

  本次行动背后,不难猜出,有西方的一些势力参与其中,另一方面现在缅甸的示威群众需要宣泄情绪,他们可能试图通过攻击中资企业,达成迫使中国向缅甸军方施压的目的。由仰光地区军事长官负责行使行政和司法权力,所以也存在缅甸将祸水引向中国的可能。他们试图降低中国在缅甸的影响力,通过这些负面宣传,能有效打压中国在缅甸的积极投资行为,进而降低中国在缅甸的影响力。这些行为实在令人不齿。

  以上就是【缅甸民众为何拿中企泄愤?】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