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中美高层战略对话 美双标:中方发言就赶记者走

2021-03-19 17:40:59 作者: 直击中美高层

  直击中美高层战略对话

  【直击中美高层战略对话】19日消息,“美双标:中方发言就赶记者走”引网上热议。聚焦中美交锋现场,美方要求记者离开时,中国代表团官员杨洁篪据理力争:美方为何怕记者在场?

  据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安克雷奇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举行中美高层战略对话。

  按照计划,在中美双方致辞之后,现场记者应该离开。但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显然有话要讲,示意现场记者留在会场。在美方结束发言之后,按照外交礼仪,中方也应该进行补充发言。但美方发言后直接要求中国记者离开。中方代表团为中国记者据理力争,杨洁篪质疑美方:“你们为什么害怕记者在场”?他不仅批评美方的发言“居高临下,充斥优越感”,还称,驱赶媒体“证明美国不支持民主。”“我现在讲一句:你们没有资格在中国的面前说,你们从实力的地位出发同中国谈话。”中方要求,媒体留在会场内。

  最终,所有中国记者全程见证了全程90分钟的开幕致辞。

  以上就是【直击中美高层战略对话】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