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H&M抵制新疆棉惹众怒 网上骂声一片!

2021-03-26 11:33:32 作者: 专题:H&M

  专题:H&M抵制新疆棉惹众怒

  26日消息,“专题:H&M抵制新疆棉惹众怒”引网上高度关注。日前,H&M集团在网站发布一则有关“抵制新疆棉花”的声明在网络上引发关注。中国网友群起抵制、与之合作的艺人迅速切割,包括淘宝、天猫、京东等网购平台也已经大动作将HM商品全数下架。

  然而,该事件曝光后,“HM中国”的回应,没发现出丝毫歉意,还搬出各种借口来搪塞,例如“我们秉承原则做事”,“我们通过的是全球认证的第三方采购”,“我们以后还在中国发展”等。更是引发网友怒火!

  事实上,近两年发表过与新疆棉花“切割”言论的外国企业还有不少。其中包括BCI成员巴宝莉、阿迪达斯、耐克、新百伦等。而H&M更是早在去年9月就曾声明终止与中国纺纱行业巨头华孚公司的“非直接业务往来”,理由是该厂涉嫌雇用新疆少数族裔“强迫劳动”。

  值得注意的是,外交部已多次声明,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强制绝育”等“侵犯人权行为”是个别别有用心的所谓学者和机构蓄意编造和散布弥天大谎,违背公理良知,中国人民强烈愤慨。

  可以看到,在西方反华政客挑大梁炒作新疆人权议题、推动对华制裁的大环境下,像H&M这样的国外企业,他们都有各自的小算盘,形成了相互呼应、推波助澜之势。对此,中国网友纷纷怒喊:“一边造谣抵制新疆棉花,一边又想在中国赚钱?痴心妄想!”

  此外,最新消息称,自H&M“碰瓷新疆棉花”后,利润暴跌88%、全球裁员1.6万,今年拟再关店250家。

  以上就是【专题:H&M抵制新疆棉惹众怒】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