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小型飞机掉入沱江怎么回事 什么原因详细经过最新消息

2020-08-03 05:13:43 作者: 成都小型飞机

5月31日上午,一架驼峰通航阿若拉SA60L飞机在空中突发故障,驼峰通航飞行员处置特情沉着冷静,在金堂机场附近的沱江上成功迫降,两名机组人员脱险。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

事发水域为金堂县五凤古镇附近的沱江河道。事发后,当地消防、公安等多个部门到场施救。期间,有一直升机悬停水面施救。

业内人士评价,此次迫降,从专业领域来讲,算是成功的处置效果。

驼峰通航空公司拥有30架多种进口机型的直升机、固定翼飞机,以及两大自建基地机场及省内多个直升机起降点,是西南地区首家拥有飞机代管资质的通航企业。

封面新闻了解到,涉事飞机系山河SA60L(阿若拉)飞机,是由湖南山河科技自主研制的单发双座下单翼轻型运动飞机,其飞行性能、安全性均达国际先进水平,是我国第一款通过中国民航适航认证的民族品牌轻型运动飞机。其空机重量 340公斤,最大起飞重量 60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