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对六国加征报复性关税 关税是美国贸易政策的“合法工具”

2021-03-30 15:36:41 作者: 美国拟对六国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贸易代表戴琦上周五表示,她将维持美国可能对奥地利、英国、印度、意大利、西班牙及土耳其征收关税的威胁,以报复这些国家的数字服务税。而印媒透露,针对印度产品,美国可能会征收高达25%的报复性关税。

  据路透社报道,戴琦在声明中表示,美国仍致力通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在国际税务议题上达成国际共识,但在达成共识前,美国将维持“301调查”后的选项,包括必要时征收关税。

  声明宣布,根据特朗普政府针对多个国家数字服务税所启动的调查,拜登政府的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将推进可能实施关税的行动,包括提交公告及收集公众意见。美国认为,这些国家的数字服务税主要是针对美国网络公司及电商平台。这些数字服务税的征收对象是脸书、谷歌及亚马逊等美国数字服务企业在各国国内的营收。

  戴琦在声明中也指出,USTR已经停止对巴西、捷克、欧盟及印尼的“301调查”,因为这些地区并未采用或实施先前考虑的数字服务税。但声明威胁称,如果这些地区最后仍实施数字服务税,USTR可能会启动新的关税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