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高官自称又来联系中方了 到底怎么回事?他想做什么?

2021-04-01 09:44:10 作者: 澳高官自称又

  澳高官自称又来联系中方了

  【澳高官自称又来联系中方了】#澳高官自称又来联系中方了#据报道,当地时间3月29日,澳大利亚农业部长大卫·利特普劳德(David Littleproud)受访CNBC时声称,面对中国提高关税,澳大利亚将“大力捍卫”其葡萄酒产业,使其不受中国的影响。可随后他又透露,他已联系中方,要求展开对话。

  对于澳农业部长的这番表态,有中国专家学者一针见血地指出,中国为保护葡萄酒行业和确保公平商业竞争,征收反倾销税合情合理,澳方唯有调整政策结束倾销和补贴做法,才能让本国葡萄酒在中国市场重获一席之地。

  值得一提的是,利特普劳德在采访中并未反思澳方在两国贸易中的不当之处,反倒对中国横加指责。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他颇为嘴硬地宣称“中国可能想在市场机制方面玩游戏”,并自认为凭着产品的质量,澳大利亚葡萄酒产品有机会找到其他替代市场。

  对于中澳贸易中所存在的问题,中方此前说得很清楚,澳方自然也“心知肚明”。然而,从澳政界的反应来看,有人却并未反思以及纠正相关贸易政策,反而接连抛出对华强硬表态,可细品之下却又显得底气不足。

  以上就是【澳高官自称又来联系中方了】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