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公路中心高效应对恶劣天气保畅通

2020-07-24 06:59:54 作者: 费县公路中心

“新庄G518国道179K+000左侧积水严重,G327国道理工大学段多处积水无法排除,上冶大街积水严重,正在进行排水处置……”费县公路工作微信群里不时传来前方抢险信息。7月22日下午,费县遭遇强降水天气,部分乡镇降雨量超150毫米,暴雨水流湍急,路面存在积水隐患,费县公路中心迅速反应,全体应急抢险人员闻“汛”而动,全力投入防汛抢险战场。

费县气象局22日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后,县公路中心高度重视,中心领导多次调度安排,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大养护巡查力度,随时以战时状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下午16时,费县境内雨越下越大,部分低洼路段出现积水、部分行道树出现倒伏,对车辆通行产生影响并危及公路安全,应急人员以主要桥梁和低洼路段为重点,不断加大险情处置力度,对路面冲刷泥沙等垃圾全面清理,疏通堵塞的桥梁泄水孔、路面泄水槽,清除边沟和排水管道杂物,用沙袋筑起临时水堑对积水引流,采取一系列措施排除路面积水,并对大风造成的倒伏树木进行及时清障。

随着暴雨的持续漫灌,S229省道刘庄铁路桥底积水越来越深,低洼最深处超过1米。巡查人员发现积水隐患后,迅速上报险情信息,为避免过往车辆涉水,第一时间协调交警部门对积水路段进行封闭管制,协助引导过往车辆绕行,坚持值守一直到半夜雨停。

雨后初霁,23日一大早,养护作业人员继续出发,联合环卫部门对暴雨冲刷到路面的泥沙及时清理,对水毁造成的路段进行全面检查梳理。雨前全面排查,雨中迅速处置,雨后复查清理。风雨中,费县公路人奋勇直上,最大程度减少暴雨带来的灾害损失,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筑起一道坚实屏障。

截至目前,费县公路中心累计出动应急抢险人员40余人次,救援车辆8台,及时排除路面积水40余处,清理倒伏行道树木6棵,经过全力奋战,交通管制路段恢复通行,辖内国省干线公路全部畅通。

【来源:琅琊新闻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