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人冒雨抢修车辆,保证市民出行

2020-07-24 06:12:35 作者: 青岛公交人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24日上午7点半左右,天空阴云密布,肆虐了一夜的暴风雨仍然下个不停。在青岛哈尔滨路台柳路路口,青岛公交崂山巴士四分公司技术维修人员冒着暴雨及时对故障公交车辆进行抢修,恢复其正常运营,疏通了路面交通,也确保雨天乘客正常出行。

上午7:30左右,分公司技术员曲志阳接到高新快线驾驶员的报修电话,有一辆车坏在哈尔滨路和台柳路路口处。为了避免影响高峰时段的交通,他马上驱车带领两名维修工赶往现场。7:40左右,他们到达坏车地点,曲志阳等人马上对车辆各个部位进行故障排查,经检查判断为暴雨天气导致的车辆内部线路故障。三位维修工马上冒雨展开抢修工作,约20分钟后便将车辆修好,恢复了运行。

近日,因暴雨天气,曲志阳已经连续几天没有归家,前天晚上值守夜班工作,昨晚又参加了分公司的防汛突击队,今天一早接到电话后又冒着大雨去抢修,回到单位时几乎已经被雨水淋透。“这些工作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没什么,每次遇到暴雨、大雪等特殊天气时,我们都会组织突击队,来保证线路车辆和场站的正常运营。”曲志阳有点腼腆地说。

曲志阳只是公交基层工作者中的一员,但是他用辛苦的劳动,为公交车运行保驾护航,为市民出行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