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阁社区为暑期学生组织国学课堂

2020-07-24 06:09:02 作者: 天心阁社区为

星辰在线7月23日讯(通讯员 何树英)国学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7月23日上午,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天心阁社区联合星辰圈圈、简牍博物馆、长沙市社区文化建设促进会,举办了一场“国学讲堂进社区”主题活动,为学生和家长解读汉字色彩之美。

星辰圈圈特邀公益讲师白翔宇从先秦时期的《诗经》篇章开始,将多个朝代的代表作品与同学们分享,用一首首色彩丰富的古诗词、生动形象的言语,向现场的学生娓娓讲述诸多与色彩关系密切的汉字,解说它们的结构与流变,展现了壮美的中华历史文化。同学们还齐声朗诵,场内互动不断。

白翔宇说,“国学热”持续升温,经典国学已成为时代需要。尤其是儿童学习国学可以提升孩子自身气质,让孩子更注重自身的修养,塑造良好品格,养成良好习惯,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道德文化。

(天心阁社区为社区暑期学生组织国学课堂。 图 通讯员提供)

长沙市社区文化建设促进会负责人陈凤表示,社区的国学课堂要与传统的学校教育不同,未来将会采用互动式教学来提高孩子的参与感,在课堂中加入国学小手工品制作,如制作古风书签、写感谢卡、互赠礼物等形式,不仅让他们学会知识还能学会分享和感恩,收获更多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