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抢夺方向盘,怒打公交车司机,不要命的原因竟是过站不停车

2020-07-24 06:58:53 作者: 女子抢夺方向

随着绿色的出行地推行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乘公交出门。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公交车上的事故一起接着一起,最近就有发生了一起。我们都知道公交车都是到站台时停车,近日就有一女子因为过站台没有停车,做了抢夺方向盘怒打公交车司机的行为。这究竟是怎么个情况?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从公交车上的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出,公交车内一女子情绪激动指着司机骂骂咧咧,此外,还强行拉动公交车方向盘,写这个时候公交车还处于驾驶状态。对于此事民警表示,女子因一时情绪激动,发生了用手拍打公交车安全门,辱骂公交车司机,动手拉动公交车方向盘,然后用手机敲打公交车司机右肩部的过激行为。

但是好端端的,为什么在车上抢起了方向盘呢?经过了解才知道这原来还是跟下车这件小事有关。由于李某要到的站点不是这路公交车上的站点,所以公交车司机对这个站点也不是很清楚。当时就没有明确的告知李某是否到站。李某在多次询问之后,因为没有得到明确答复,一时情绪激动就发生了过激的行为。由于事发时车上有许多乘客,一些乘客发现情况不对,就立即进行了报警。

该车公交车司机遇到女子不断进行的过激行为时,为保障车上其他乘客的人身安全,随后民警也赶到了现场。将当时公交车上的司机和乘客一起接受调查。据了解,在搜集现场相关证据之后,袭击司机的李某已被依法提请批准逮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李某的行为可能会涉嫌以其他危险方式危害公共安全罪。

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公交出行,会避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相关部门也提醒群众出行时注意行程,不幸坐过站后也要冷静处理,一旦发泄情绪,暴力袭击,司机则会受到相应法律处罚。

有网友表示,这种行为应该严惩不贷。公交车坐过站十小时,抢夺方向盘造成事故是大事。李某的行为完全是置他人的生命于不顾,既不尊重自己的生命,也不尊重他人的生命。

笔者观点:

做事一定不能冲动,坐过站下去再返程也花不了多长时间。但身体上的一时冲动,可能就会造成自己和一车人的生命从此终止。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号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文章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