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火车上有猪羊成群穿行 为何说这是一列脱贫致富的火车?

2021-04-21 14:41:31 作者: 四川一火车上

  四川一火车上有猪羊成群穿行

  #四川一火车上有猪羊成群穿行#据媒体报道,4月16日,在四川攀枝花有游客在一列火车上看到成群的羊和家猪上车。

  据介绍,原来这是一辆扶贫慢火车,从普雄到攀枝花历时9小时7分,经26个站台,全程票价最高25.5元,最低2元,像公交车一样,给上学孩子提供方便,百姓的农副产品、猪、羊都可以带上火车。

  媒体报道称,为适应老少边穷地区发展需要,铁路各部门将公益性“慢火车”打造成列车“乡村集贸市场”,开办车站 “扶贫专柜”,助力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

  四川一火车上有猪羊成群穿行

  同时,铁路部门将统筹安排枢纽火车站接续换乘时刻,充分发挥公益性“慢火车”的辐射带动作用,扩大服务保障范围。

  以上就是【四川一火车上有猪羊成群穿行】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