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要把福岛食材推上奥运会餐桌 这也太让人担心了

2021-04-21 17:49:16 作者: 日本要把福岛

  #日本要把福岛食材推上奥运会餐桌#据媒体报道,4月19日,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宣布,为运动员村餐厅所提供的“大家的食物计划”餐单已经确定,其中将包括福岛县等受日本核泄漏地区的食材及当地特色菜。

  日本要把福岛食材推上奥运会餐桌

  据悉,所谓的“大家的食物计划”,是东京奥组委旨在向世界宣扬日本饮食文化和美食而举办的公众参与型项目。在最终公布的获奖作品中,赫然出现了福岛产的食材。

  据悉,学生奖中的一道乌冬面使用了原产自福岛的桃子作为配菜。其他奖项中的餐品还使用了产自福岛的葱、黄瓜和鲑鱼等。

  与此同时,就在19日,日本政府宣布,因样本被检测出放射性物质超标,福岛县海域的黑鲉被禁止上市。

  以上就是【日本要把福岛食材推上奥运会餐桌】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