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小曼为什么被认为是任性无知的蠢妇

2021-03-12 02:59:12 作者: 陆小曼为什么

  提及陆小曼简介,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她和徐志摩的生死爱恋,一个是绝代佳人,一个是多情才子,本应是天作之合,不料最终却以悲剧收场,陆小曼也因此备受世人指责,成为一些人眼中的“红颜祸水”。 

陆小曼旧照

  图片来源于网络

  1903年,陆小曼在上海出生,家境殷实,又是父母的掌上明珠,从小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少年时期,就读于法国人创办的北京圣心学堂,18岁便精通英文和法文,从事了三年的外交工作,陆小曼很快便成为上流社会的名媛。从出生到求学,组成了陆小曼简介中单纯而明快的部分。

  而陆小曼简介最浓墨重彩的部分是她的婚姻。1922年,陆小曼被父母许配给了军官王庚,但婚后没多久便发觉两人并无共同语言,感情慢慢出现危机。所以诗人徐志摩的出现,就像一道亮光照耀了陆小曼孤独的心房,两人迅速堕入爱河,这段爱情从一开始便遭到各方面的反对,尽管如此,两人仍然力排众议,各自结束了前一段婚姻,并终于正式结为夫妇。这次婚后,陆小曼延续了一贯奢侈而放任的生活,徐志摩为了满足她的高额花销,不得不四处奔波忙于赚钱,在1931年飞往北京途中遭遇空难,不幸身亡。诗人的死亡给了陆小曼沉痛的打击,也彻底改变了她人生的轨迹,从此她过着消沉而寂廖的生活。

  直到新中国成立后,陆小曼受邀先后担任上海文史馆馆员,上海中国画院画师,她在绘画方面的才能得以展示。陆小曼于1965年在上海病逝。这就是陆小曼的传奇简介,读完难免让人感慨万千。

  陆小曼前夫王赓

  提起陆小曼就不能回避一个人的存在,那就是她的前夫王赓。邻家有女初长成,可以说是对19岁的陆小曼的真实写照,奉了父母之命,19岁的她嫁给了将军王赓,背景不同、受到的文化熏陶也不一样,当两人新婚的新鲜感一过之后,之间的不和谐音符就开始出现了,一个有着自己主见的有才情的女人,觉得自己过的并不快乐,这也加深了与丈夫之间的矛盾。 

陆小曼前夫王赓照片

  图片来源于网络

  陆小曼前夫王赓在他们结婚的第三年当上了哈尔滨警察局的局长,这时候只能走马上任了,理所当然陆小曼应该随行的,可是远离了京城的繁华,过惯了以前的日子,到了那里以后,陆小曼发现她在那个地方真的是住不惯,只能回到北京住娘家,两地分居的日子,让两人的感情更加的淡漠。

  陆小曼前夫王赓其实是陆小曼与徐志摩关系更进一步的推手,他对于婚姻的迟钝让徐陆二人有了发展的天地,而且虽然其也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但是与才情出众的徐志摩比起来,在女人面前他是一点优势也不占的。但即便如此,他对于陆小曼的感情还是非常深的,要不然也不会苦苦的不愿放手,但是他也是一个理智的男人,当他想明白两人在一起,只能是对彼此的折磨,他选择了放手,同意与陆小曼离婚。

  说到底王赓在陆小曼前夫这个称谓上,做的还是非常男人的,是他主动放弃了这段感情,因为徐志摩的介入,优雅的放手其实对大家都是一种解脱,在这一点上,王赓绝对是一个值得让人尊敬的人。

  陆小曼和徐志摩

  陆小曼生于一九零三年,一九六五年去世享年六十三岁。陆小曼江苏长州人,民国时期著名女画家,写作也非常棒。 

陆小曼与徐志摩合照

  图片来源于网络

  徐志摩民国时期的一位浪漫诗人,徐志摩感情方面不如意,徐志摩听从父命娶了张幼仪,张幼仪长相平庸,徐志摩认为自己才华横溢怎敢如此接受命运安排呢?当他遇到了建筑学者林徽因,他疯狂的爱上了她,他不顾妻子苦苦挽留,纵身离去。

  可是林徽因在他离婚后选择弃他而去。结束了两段爱情后,徐志摩心灰意冷,陆小曼的出现让他重新活了起来,陆小曼活泼可爱,落落大方,让徐志摩爱慕不已,两人结识后慢慢的相爱。

  陆小曼和徐志摩的爱情受到家人的反对,周围人的白眼,徐志摩的父亲更是看不惯陆小曼,他说如果徐志摩和陆小曼结婚,徐志摩的所有开支就会断掉。

  徐志摩和陆小曼他们不顾一切,最终结为夫妇。婚后陆小曼没多久就变得天天醉酒于社交,变得奢华无度,甚至堕落到吸大烟。徐志摩努力写稿所赚的钱都被他花光,徐志摩最终无力承担,他失望的离开了陆小曼,他放弃了,选择离开,就在他离开的时候,有一个朋友问他:你放的下小曼,她没有留你吗?

  徐志摩笑道:假如我坐飞机死了,她岂不自在。结果徐志摩就死在了他所坐的飞机上,飞机失事。陆小曼知道后后悔莫及,可时间怎会倒流。

  陆小曼评价

  现在许多人看待陆小曼也许会带着有色的眼光,很多人都会把徐志摩的死归咎于陆小曼,认为是她的奢靡导致了徐志摩的死亡。大部分的陆小曼评价并不好。多数人都以为陆小曼只是花天酒地的名媛,少有人知道,她也是满身才华的才女。 

陆小曼旧照

  图片来源于网络

  徐志摩放弃林徽因之后,很偶然地遇上了容貌艳丽,当时已为人妇的陆小曼,这是两个人的姻缘,也是两个人痛苦的开始。后人对陆小曼评价,大多是她花天酒地,混淫无度的生活。很多人都说,徐志摩为了让陆小曼享受生活,不惜熬坏身子,写作赚钱。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