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五一旅行大数据报告出炉 2021年五一消费数据分析

2021-05-07 17:39:25 作者: 来看看五一旅

  5月5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报告显示,2021年“五一”假期,国内旅游出游2.3亿人次,同比增长119.7%,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情前同期的103.2%;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132.3亿元,同比增长138.1%,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情前同期的77.0%。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颐和园、华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八达岭长城、圆明园、拙政园、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龙门石窟、西安城墙跻身“五一”黄金周热门景区TOP10。

  旅游平台销售数据喜人

  酒店、机票等数据直观体现了旅游行业景气程度。“五一”假期前三天,以行业龙头携程为例,酒店房间预订间夜以及GMV(商品销售总额)数据连续突破平台历史峰值,对比2019年同期单日订单量增幅最高达70%!

  景区再现排队长龙

  这个假期不仅堵车、堵人、还堵骆驼,西安大唐不夜城地铁口排百米长龙、敦煌景区骆驼排队上山等成为“五一”旅游市场热点话题,各大景区人流涌动~

  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2021年“五一”假期,平台景区门票预订量同比增长441%,相比疫情前的2019年实现了152%的增长。5月1日和5月2日,同程旅行平台景区单日出票量连续突破历史新高,5月2日单日出票量同比上涨482%。

  名人故居类景区受到年轻游客追捧,预订量相比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上涨859%。同程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程超功认为,红色旅游成为年轻游客的旅游消费新风尚。

  小众旅行目的地崭露头角

  对比2019年和2021年订单量100强城市来看,荆州、连云港、汕头、湖州、大同、洛阳、淮安、张家界、济宁、日照入围今年“五一”黄金周增速最快的目的地城市。

  消费者愿意在夜晚去探索城市的街道,景观,发现城市的另一面,也愿意去弄堂、巷子中寻找“深夜食堂”,夜店,酒吧这类传统“夜经济”对于年轻人来说,更是不可或缺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