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我国黄金消费同比增长超8成,黄金概念股表现如何,黄金什么时候最便宜

2021-02-20 11:06:46 作者: 春节假期我国

  新年假期我国黄金消费同比添加超8成,这可以说是我国本年新年消费商场中最引人注意的一点了。

新年假期我国黄金消费同比添加超8成.jpg

  本年新年,我国消费商场呈现出新的特征,晋级型消费需求会集开释。全国黄金商场更是呈现了消费旺季。【我国黄金(600916)、股吧】协会今日最新数据显现,新年假期,我国黄金消费比上一年添加超8成。

  在北京、上海的多家黄金商场里,每个柜台前都围了不少顾客,出售十分炽热。各类黄金特征产品特别遭到顾客喜爱。

  据介绍,本年金饰品价格在490-495元/克之间,“送亲人”“送目标”是顾客最为干流的两大购金需求。

  河南郑州某金店导购表明,新年期间的客流量是平常的2-3倍,基本上来看的人都会买,客单价也会比较高,单单都是几万,并且不犹豫。

  我国黄金协会秘书长张永涛:在新年期间就地新年 ,黄金珠宝的出售猛涨。有的企业同比添加了100%,有的企业最高同比添加到达6.5倍。

  黄金概念股体现怎么

黄金概念股涨跌排行榜.jpg

  2月18日,黄金概念股继续走高,到发稿,园城黄金、我国黄金、紫金矿业等涨停,华钰矿业、【盛屯矿业(600711)、股吧】等多股上涨。

  据商务部监测,岁除至正月初六,全国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完成出售额约8210亿元,同比添加28.7%。其间,珠宝首饰职业新年期间出售额比上一年同期大幅添加160.8%。

  此外,世界金价在接连第五个交易日下挫后,今日亚市早盘回升至1780美元/盎司上方。期货黄金现涨0.48%报1781.25美元,现货黄金涨0.35%报1782.66美元。

  东海期货以为,长时间来看,在疫苗与影响法案一起效果下美国经济大概率继续复苏、长时间美债利率有上行动能利空金价;中短期内疫苗仍难遍及或对长时间美债利率上行有必定约束,金价支撑来自实践利率仍处在低位。

  方正中期期货表明,从长周期看,美债的过量发行或许使得美国信誉受损并最终使黄金-美元-美债的系统分裂,可是短期时间内商场很难完全改变观念。即黄金从逻辑上有继续利多的效应,在这种状况下不主张高位追涨,而更多引荐超跌做反弹,考虑到人民币汇率的潜在调整预期,内盘黄金或许走势比外盘愈加微弱。

  2月19日9点55分,黄金概念板块指数报8231.374点,涨幅达2%,成交126.82亿元,换手率1.06%。

  板块个股中,涨幅最大的前5个股为:【园城黄金(600766)、股吧】报3.84元,涨10.03%;我国黄金报11.58元,涨9.97%;江西铜业报27.15元,涨7.70%;紫金矿业报13.97元,涨5.12%;ST金泰报4.44元,涨4.72%。

上海黄金交易所行情.jpg

  黄金什么时候最廉价

  1.每年的十一月至第二年的2月黄金价格大概率会有所上涨。从从前黄金价格数据来看,从2002年到二零一九年的18年间,有大约14年在十一月至第二年的2月期间金价有上涨。其间1月份的上涨次数和上涨起伏较大,最大涨幅挨近48%。

  2.每年的8、9月份金价上涨的概率也较大,其间上涨概率和起伏相对较大的时8月份,不过涨幅一般要小于1月份。

  全体来说,黄金价格鄙人半年的上涨概率要高于上半年,黄金价格的低点一般呈现在3月、7月和十月,而高点一般呈现在8月、9月和十二月和1月。

黄金.jpg

  黄金购买注意事项

  黄金价格的季节性动摇于黄金供需结构有很大联系,黄金现货的消费需求主要是黄金饰品。每年下半年至次年年头,世界各地均有严重节庆日,例如我国的新年、西方的圣诞节以及印度的排灯节等等,节假日期间现货黄金也会迎来出售旺季。

  此外,国内挑选下半年和年末结婚的人数一般要多于上半年,这也影响了黄金消费需求的添加,黄金价格会有所上涨。

  而在在商场需求相对平平的月份,黄金价格也相对较低。

       新年假期我国黄金消费同比添加超8成其实也是正好赶上黄金消费旺季,并且新年给家人送礼很多人都会挑选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