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丰银行上市什么时候?A股上市银行农商行有哪些?

2021-05-12 18:45:37 作者: 瑞丰银行上市

  A股上市银行有哪些?农商行又有哪些?

  目前,A股上市银行中共有8家农商行,其中江苏省的农商行占据6席,数量最多。最近一家A股上市的农商行是重庆农商行,在2019年10月底顺利回A后,成为全国第一家实现A+H股上市农商行。

  近来银行IPO频现进展,去年11月上海农商行首发过会,近期齐鲁银行、瑞丰银行获得IPO批文。除了这三家银行,目前还有13家银行排队IPO,其中8家为农商行,审核状态均为预披露更新。

  根据证监会最新披露信息,除齐鲁银行以及已通过发审会的浙江绍兴瑞丰农村商业银行、上海农商行,目前共计有13家银行排队IPO,审核状态大部分为预披露更新。

  而由于IPO发行门槛较高、审核周期较长,对于大部分区域性银行而言,二级资本债、永续债是补充外源资本的最重要渠道。与此同时,定增、优先股、可转债等资本补充工具轮番上阵。监管层面也陆续出台多项鼓励与创新政策,例如发行地方专项债支持中小银行补充资本、发行转股型资本债券等。

  证监会近日发布消息称,按法定程序核准了浙江绍兴瑞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这意味着浙江省将要迎来首家上市农商行。

  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末,瑞丰银行总资产为1295.16亿元,同比增长17.83%。2020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30.09亿元,同比增长5.1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05亿元,同比增长6.40%。

  作为支持中小微企业的金融主力军,中小银行的资本补充问题愈发受到关注。注意到,近年来区域性中小银行IPO、定增、优先股、可转债等资本补充工具轮番上阵,监管层面也陆续出台多项鼓励与创新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