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纯净,喝出健康|关爱老人饮水,碧水源纳滤净水机更用“芯”

2021-05-13 17:31:41 作者: 告别纯净,喝

   近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出炉,我国总人口为141178万人,从人口年龄构成来看,60岁及以上人口为26402万人,占18.70%,与2010年相比,上升5.44个百分点,人口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使得老年人的饮食健康、用水安全等问题也随之凸显。尤其近年来水污染问题日益严峻,保障老年人饮水健康越发成为老龄化社会的焦点。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机体形态和生理功能发生了一系列改变,免疫力逐渐下降,更容易受到水中污染物质的侵害。因此,几乎能去除水中所有物质(包含对人体有益矿物质)的RO反渗透净水机(也叫“纯水机”)很受欢迎。这种看似“安全”的饮水方式,却给健康埋下了隐患。

  一般而言,老年人的消化功能、吸收功能等逐渐减弱,对钙等矿物质的吸收能力下降,明显低于中、青年时期。但人体对矿物质等营养物质的需求并未减少,所以很容易导致中老年人矿物质缺乏,缺钙现象较为普遍。若再长期饮用纯净水,无异于“雪上加霜”,不仅无法补充人体所需的矿物质,还会带走体内原有的矿物质,导致人体“脱矿”,不利于身体健康。第三军医大学环境卫生学教研室主任舒为群教授指出,长期饮用过度处理后不含矿物质的纯净水,不仅会增加人体心血管疾病的发生风险,同时还会增加机体的代谢性酸负荷,驱使机体动员骨钙入血以维持血液酸碱稳态,长期如此将加大骨质疏松发生风险。此外,她还特别强调,水中的天然矿物质具有独特的营养价值,人工添加矿物质难以达到补充效果,甚至会有不可控制的健康风险。

  著名水营养学家李复兴教授认为,水中的常量矿物元素和微量元素对人体日常需要贡献巨大。其中丰富的常量元素,如镁、钙、碳酸氢盐和硫酸盐有助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骨质疏松、老年认知功能下降、癌症、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发生。特别是水中镁的作用不容忽视。世卫组织认为,含镁适度的水能减少心血管疾病患病率,特别是减少由此引发的猝死。瑞典哥德堡大学的研究表明,饮用含镁高的硬水,可将心肌梗塞的死亡率减少20%-25%。水中所含的一些微量元素对一些疾病具有缓解作用,例如锂,可以抑制抑郁症的发生,适宜的氟化物可以有效地预防儿童龋齿的发生。

  

 

  因此,饮用不含有害物质、保留适量矿物质的水对老年人身体健康至关重要。

  高科技环保企业碧水源,历时多年技术攻坚,集众专家之力,自主创新研发纳滤净水机,采用“电荷哨兵”技术,将电荷作用与滤芯孔径控制相结合,从技术上解决了RO反渗透净水机“过度过滤”的弊端,既可将水中细菌、病毒、有机污染物、重金属等有害物质去除,又可保留对人体有益的钾、钠、钙、镁等矿物质,出水水质符合《健康直饮水水质标准》(T/BJWA 001-2021)。不只保障饮水安全,更注重饮水健康,尤其适合老年人长期使用。

  根据用户的饮水习惯和差异化饮水需求,碧水源打破传统标准化产品模式,特搭载多项智能、人性化功能设计,创新研制出适合厨房、客厅、书房、卧室使用的多系列家用净水机产品。其中,碧水源智能水吧D768则是一台非常适合老年人使用的台上式纳滤净水机,机身仅约电脑主机大小,无需安装,插电即用,可以根据自身的饮水环境随心摆放;可同时提供开水、45℃温开水、常温水三种水温,无论是泡茶、冲咖啡、还是直饮一应俱全,健康水一键即得不用等;搭载智能物联技术,通过机身屏幕和手机APP,可以随时了解净水机进出水TDS值和滤芯使用寿命,让不在身边的儿女也能随时了解父母的饮水情况,为老年人带来高品质饮水生活。

  

 

  关爱老年人饮水健康,过于“纯净”不可取。碧水源纳滤净水机,去除有害物,保留矿物质,让喝水与补充矿物质同步进行,多一份安全、增一份健康,助力广大老年朋友拥有健康好身体。

 

 

 

--推广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王新文    | 责编:华晓梅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