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已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

2021-05-26 09:41:07 作者: 特斯拉:已在

  特斯拉:已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

  5月25日晚,特斯拉官方微博对外发布消息称,该公司已经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以实现数据存储本地化,并将陆续增加更多本地数据中心。所有在中国大陆市场销售车辆所产生的数据,都将存储在境内。与此同时,特斯拉将向车主开放车辆信息查询平台,目前该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详情及进展将陆续汇报。

  5月20日,络空间安全协会秘书处联合清华大学互联网治理研究中心、伏羲智库在北京召开《汽车数据安全管理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专家研讨会,特斯拉参会。研讨会中,就数据问题,有意见传出:从行业发展的角度,研讨会希望相关法律越来越完善,也希望能为解决汽车数据治理问题、为主管部门决策做出有效支撑。

  5月6日,曾有特斯拉内部人士透露,特斯拉正在开发线上信息系统平台,以供所有车主查询获取车机交互的数据,预计在2021年实现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