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强党建 聚“和”力共发展

2021-06-19 19:33:01 作者: 守初心强党建

   为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发挥基层党建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构筑 “利益共存、资源共享、共驻共建、双向服务、双赢共进”的党建联盟新格局。6月11日,在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和家园南社区举办了《“和联盟”党建共建启动暨总支部红色领航行动》大型活动。

  西湖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何里杨、留下街道党工委书记何海强、留下街道党工委委员贺艳怀、留下街道党工委委员叶鸿志等领导出席活动。

  在“喜迎建党百年,共绘锦绣中华”的红色幕布下,党员们庄重的签到留影。“仪式感”十足的签到仪式,强化了党员们的身份意识,坚定了入党时的初心。随后,党员们在讲解员的陪同下前往红色打卡点红六井参观学习。在这片原为部队驻扎地如今更是风景如画的小区里,“红六井”做为早期部队的人工饮用水源被完好得保留了下来。望部队红井传硬骨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将军人们的优良传统和顽强作风传承下去。

  现场何书记强调了各联盟单位要积极主动形成推动“和联盟”共建的强大合力,在搭建党组织建设中互相促进、共同发展,切实把结对活动办成群众得实惠的满意工程。

  据了解,现“和联盟”由杭州外国语学校政史地支部委员会、留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中国银行留下支行党支部、中国通号交通建设党支部等10家单位组成。

  在背景画面的倒计时中,联盟单位的代表们郑重地推动启动杆。“和联盟”的成立将不断拓展党建共建合作的广度、深度,以社区数字化平台为依托,互学互鉴,形成党建工作共谋、党员队伍共育、组织活动共办、优势资源共享、群团工作共促的数字化联盟。

  活动最后,在鲜红的党旗下,在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国民带领下,辖区党员紧握拳头再次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

  在这建党百年的大喜之年,喜迎亚运的筹办之年,还特别邀请到了社区党员(浙江国际传统武术比赛冠军)董国梁团队现场为大家表演太极拳,助力亚运。还有部分党员们身穿统一服装,饱含深情地引吭高歌《歌唱祖国》,表达着对祖国和家乡的无限热爱与祝福,场面震撼人心。

  此次党建共建启动暨总支部红色领航行动不仅使“和联盟”在结对共建的征程中更加紧密、深入,还增强了党组织的内在活力和吸引力。在展现社区党员的精神面貌和风采的同时,还升华了党员们的爱国情怀。相信“和联盟”定会同心协力,共谱辉煌篇章!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李斌 实习生 赵伊婷 通讯员 赵剑虹 邵浙平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