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鱼游戏》饰“老先生”演员涉嫌猥亵被起诉,韩媒:震惊韩演艺界

2022-11-26 17:32:56 作者: 《鱿鱼游戏》

综合韩国《中央日报》、《世界日报》26日报道,78岁韩国男演员吴永洙因涉嫌猥亵被韩国检方起诉。吴永洙曾在热门韩剧《鱿鱼游戏》中饰演“老先生”一角,并因此于今年摘得美国金球奖电视类最佳男配角奖。《世界日报》称,这一消息震惊韩国演艺界,下月起其本人原定的部分演出计划也将被取消。

吴永洙在《鱿鱼游戏》中的剧照 图自韩媒

据报道,水原地方检察厅25日表示,演员吴永洙涉嫌在2017年中旬对一女性进行不当身体接触,检方将以强行猥亵嫌疑对其进行起诉。

报道称,受害人曾于去年12月向警方报案,但警方在今年4月结案时并未对吴永洙提出指控。此后,受害人对此提出异议,韩国检方则重新展开调查,最终对吴永洙予以起诉。

吴永洙 资料图 图自韩媒

《中央日报》在报道中提到,韩检方还确认到吴永洙私下向受害女性承认猥亵行为,并进行道歉的情况。但吴永洙在检方的调查过程中却对自己的嫌疑予以否认。他还向媒体宣称,“当时我们在湖边散步,我只是为了引路,才牵了她的手”,“我向其道歉,只是不想让她将此视为问题,不代表承认相关嫌疑”。但韩国检方认为,除其所称的“牵手”外,吴永洙还在受害者不情愿的情况下,强行进行了其他更为严重的身体接触。

吴永洙为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拍摄的政府广告 图自韩媒

《世界日报》在相关报道中称,吴永洙的这一消息震惊韩国演艺界。目前,吴永洙已从话剧《情书》的演出阵容中“下车”,下月起原定的部分演出计划也将被取消。此前,吴永洙还曾拍摄过一则与“制度革新”相关的政府广告,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在了解到其相关丑闻后,已对该则广告进行停播处理。

据报道,现年78岁的吴永洙出道于1963年,出演过多部韩国影视作品。他曾于2021年在热门韩剧《鱿鱼游戏》中饰演“老先生”吴一男的角色,并因此于今年摘得第79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电视类最佳男配角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