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市阳台一带将迎3天灯会 请你赏灯过元宵

2023-02-02 11:30:33 作者: 杭州城市阳台

   2月1日,钱江晚报小时新闻从杭州上城区了解到,2月4日至6日,上城区将开展“爱杭州·迎亚运——宋韵贺新春·上城有意思”主题灯会活动(2月3日会先试灯),亮灯时间是18:30-21:30。

  活动地点位于市民广场中轴线区域(富春路至城市阳台下层)。

  以富春路至中心广场之间的园林景观区为北部展示区,树木之间将布置满天星、小型彩灯、灯带等氛围灯光,形成“东风夜放花千树”的画面,区域内还会搭设非遗夜市;以城市阳台下层沿水系至钱塘江博物馆区域为南部展示区,能看到上千只宫灯以及大红灯笼,形成一个充满中国元素的宋韵灯区。

  亮灯期间,还将伴随猜灯谜活动哦。

  具体来说,北部展示区会在富春路南侧小广场沿玻璃护栏搭建主灯一个。主灯东侧通道沿现有的玻璃护栏用800只灯笼搭建长30米、宽10米(与通道同宽)、高4米的灯谜区。灯谜区与主题灯座构成上城元宵灯会的北入口主题灯组。

  在中心广场与北区展示区交界处,依托现在的玻璃建筑外墙,用300只红灯笼搭建长30米、高4.5米的红灯笼墙,形成中心广场与展示区之间的联系点。

  以城市阳台下层沿水系至钱塘江博物馆区域为南部展示区,以氛围营造为主。沿水系两侧,悬挂1000只各式宫灯,西侧台阶顶部的风雨长廊悬挂300只大红灯笼,形成空中红色长廊,组成热闹祥和的灯光景观。水中点放180只荷花灯,与岸上的各式宫灯呼应,形成头上有灯、脚下有灯的立体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