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最悲剧的小人物,貌美的妻子被上司霸占,却还在为他们拼命

2020-09-27 09:20:06 作者: 三国最悲剧的

得益于三国演义这本小说,三国这段历史时期才能被广泛提及,里面的精彩纷呈的故事也是流传千年而不衰。三国时期记载的很多历史人物都很形象,就像是一条银河里面闪烁着的无数颗星星一样,里面除了极个别璀璨耀眼的光芒之外,还有一些黯淡无光的小角色也被塑造的非常丰满。能够在青史之上留名的都是些能人,要么武力过人,要么智谋超凡,总要有一些异于常人的地方。今天我们要讲的是一个三国时期的小人物,他没有什么过人的本领,也没有什么曲折的事情发生在他身上,之所以能够在历史上留名,却是因为他娶了个绝色美女做夫人,如果仅仅是这样他也不会被人记住,最关键的是他的女人却屡次被自己的领导给霸占了,他不但不反抗反而还拼死拼活的为自己的上司卖命,这个人的名字叫做秦宜禄。

提起秦宜禄这个名字大家估计都很陌生,因为他本身资历平平也没有什么出色的地方,所以就不被人们所熟知。但是他所跟随的人就很牛了,他最开始是跟着吕布做事的。吕布我们都知道他是三国第一大将,武力超绝勇冠三国群雄,也是三国前期的一名枭雄人物。要说吕布此人其实最开始对秦宜禄也并不感冒,因为这么一个平凡人物肯定入不了大神的眼中啊,但是后来偶尔的一次机会吕布看到了秦宜禄的老婆,就看了一眼吕布就相中她的样貌了,秦宜禄的老婆杜氏必定长得很美,才会让吕布这样的大英雄都能为之倾倒。

自从看到杜氏之后,吕布对待秦宜禄的态度就非常的友好,开始和他交朋友,不久之后就看出来了这个人其实是个怂货没有啥能力,所以就慢慢的胆大妄为起来逐渐的把杜氏收入自己帐中,而秦宜禄呢虽然发现了这个事情但是却比较胆小不敢反抗,仍然继续为吕布卖命。就在这样三人都心知肚明的情况下竟然还能够和谐相处,并且过得是其乐融融,不知道该怎么评价这个秦宜禄,该说他懦弱呢还是心宽呢。

后来有发生了曹操攻打吕布的事情,当时曹操和刘备是盟友,关羽和张飞等人也算是曹操的手下了。关羽听别人说过吕布有个手下人娶了个杜氏长得非常漂亮,于是就在战争开始前偷偷找到曹操,说若是这场战争成功之后希望能够将杜氏赏赐给自己。在曹操眼里面这就是一个件小事很爽快的就答应了,但是之后事务繁忙就把这事儿给忘了,关羽后来又是几次三番找曹操请求此事,曹操的性子本来就比较多疑然后就对此事非常好奇,就派人把杜氏给找了过来。结果不看不打紧,一看杜氏原来是个大美人所以就把自己的约定给作废了,直接把杜氏占为己有,关羽听说这件事之后对此愤懑不已。当然这件事情是民间流传的说法,没有什么事实依据的,大家看看之后聊作谈资即可。

再来说会秦宜禄,他本来是跟随吕布的,吕布败亡之后他没地方去了只好投靠了曹操。曹操把他封为了一个小地方的官吏,他又开始给曹操开始打工,他的老婆又成为了曹操的女人,这个人也是心大,这样都能忍得下来。

后来的事情我们知道曹操和刘备终于撕破脸皮,刘备准备率领有些人远离曹操而去,就顺路把那些不被曹操所用的或者跟曹操有仇的一些人都带走。其中在路过秦宜禄把守的地方之时,张飞就跟他说你一个七尺男儿,老婆却被别人给抢走了,你竟然还提曹操卖命真的是够丢人的,跟我们走吧,去干一番大事。秦宜禄懦弱一生这一会不知道咋回事,可能被张飞给骂懵了,脑子一热就跟着刘备他们上路了,结果改变不了本性啊,才走到一半路不到就后悔了想要回去。张飞是个莽汉子,性格又比较直,看不过这么懦弱的人办事,拿起丈八蛇矛手起刀落就把他给杀了。

秦宜禄作为三国里面的一个微小卑贱的小角色,本性又是懦弱无能,能力不足但是又想到处跟着别人建功立业,无奈只能靠着自己的女人才能让上司另眼相看,但是这样却一直被别人看不起,不仅没有成就什么大事,反而误了自己的性命,真的是三国第一悲剧的小人物啊,你对秦宜禄此人有什么样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