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太师和杨戬都有3只眼,为何看不出妲己真身?原来他另有苦衷!

2020-11-05 14:21:42 作者: 闻太师和杨戬

在《封神演义》中闻太师绝对是一个超牛气的存在,在殷商他是商王帝乙的托孤重臣,商朝的太师,手里掌握兵权,在截教他是碧游宫金灵圣母的高徒,法力高深莫测,他手使雌雄鞭,座下还有一只墨麒麟,闻仲在朝廷位高权重,又是法力高深仙人,所以就连残暴的纣王对他也是十分惧怕的。闻太师和杨戬都有3只眼,为何看不出妲己真身?原来他另有苦衷!

在《封神演义》中,商朝的最大的臣子就是闻仲闻太师了。他是截教的门徒,虽然是凡人的躯体,而且在为人处人方面有些迂腐,没有认清商纣王的暴虐的一面,一味地助纣为虐。但是,刨除这些身外因素,就闻太师个人的实力和品质而言,他依旧是一个好人。他的第三只眼睛更是被他运用地出神入化,而且功能还很多,在战事上对他的帮助尤其惹人注目。

为什么闻太师却一直没有看出妲己的真身是一只狐狸精呢?原来是因为闻太师的第三只眼不能像杨戬那样能够识别出妖气,原来是因为闻太师的第三只眼不能像杨戬那样能够识别出妖气,他的第三只眼一般是用来识别是非善恶之事或者辨别忠奸之人。

闻仲的天眼作用是“辨奸邪忠肝、人心黑白”,也就是说,他的天眼本身就不具备看透妖怪真身的作用,只能够看得出来面前的这个人到底是好是坏,保证他不会被表象所迷惑,但是面对妲己这只九尾狐妖,他没办法看透她的真身。其实妲己是妖怪,这一点闻仲是知道的,毕竟是修道之人,对于妖气自然还是有一定的分辨能力的。

其实笔者认为,闻太师早就看出了妲己的妖怪之身,但却不敢直接出手杀她,当闻太师一回来,发现这妲己乃是千年狐狸精,还有金光护体,他就啥都明白了,原来这狐狸精背后有女娲娘娘撑腰,他不敢出手杀这妲己,所以只能苦劝纣王,奈何此时的纣王已经被迷了心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