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咸丰的宠妃,到清王朝的送葬者,慈禧的一生令人唏嘘

2020-11-07 11:24:56 作者: 从咸丰的宠妃

西太后坐一案上,案上满满一叠的奏折,她宠信的宦官,李莲英正从门外捧着一碗粥,要进房来。

“老佛爷,用早膳了。”

李莲英跟随西太后多年,发觉了不对劲,因为西太后,不管李莲英怎样呼唤,竟然完全没有任何反应。

西太后的形体是撑着坐起身来。李莲英仔细一瞧,西太后断气了。李莲英放声大哭,道:呜……老佛爷,您的奏折还没有批完呢。

这年是光绪三十四年,而她与光绪皇帝载湉的气绝时间相隔只有一天。就这样,西太后带着二百四十多年的爱新觉罗皇朝的统治下,驾鹤西归这么死去了。她死后不到三年,满清覆灭,中华民国取而代之。

再回头说到数十年前,那时的西太后,刚封懿贵妃。皇帝常叫她的名字,为兰儿。这年是咸丰七年,兰儿年仅22岁,被晋封的原因是因为,在去年,她为皇帝诞下皇长子载淳。

但是此刻皇帝却是体弱多病,懿贵妃自然是万分担心。懿贵妃自入宫以来,已经是五年有余。这个时期的内忧外患,是去年太平天国的天京事变,还有英法联军入侵北京。

看着心力交瘁的丈夫,为着国家大事日夜操劳。懿贵妃为他身后的女人,当然忧虑。随着丈夫病情的加重,懿贵妃知道皇帝一定是不行了,流下泪来,大清帝国的命运真的是摇摇欲坠,走到末路。

太平天国、英法联军。让皇帝心力交瘁,身子一天比一天还孱弱。懿贵妃又有什么办法,她又不是太医,更不是能讨君王欢心的太监。阿腴奉承可以治病的话,懿贵妃当然会这样做,只是这是痴心妄想,当然不可能!

门外站着皇帝的心腹重臣,日后的顾命八大臣之首肃顺。懿贵妃非常讨厌肃顺,心里面是恨透了他!肃顺在门外禀报军情与政事给皇帝听,身子虚弱的皇帝哪能听的完全,在旁的懿贵妃,代帝旁听之后。吩咐肃顺下去,她便继续照顾皇帝。

此时此刻,懿贵妃不过二十来岁自然从外人来看,兰儿进了皇室应该会有享用不尽的荣华富贵,其实不然,这时的朝廷,内忧外患。跟着咸丰皇帝的兰儿,少女时代开始就将她的一生奉献给皇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