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编制与非编制有何区别?教师编制与非编制工资差多少?

2020-09-16 08:49:33 作者: 教师编制与非

  众所周知,教师编制岗待遇好又稳定,是无数人心目中的理想职业,竞争力大到吓人!可即便是这样,为了编制岗奋斗的人依旧不在少数!教师编制是什么?编制教师和非编制教师有何差别?

  什么是教师编制?

  在编教师拥有的编制为事业编,即在编老师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教师作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入职后按照相关规定,签订合同期一般为5年(实际操作中,一般只签订一次合同)并按照相关规定,享受事业单位工作待遇。

  非在编老师,一般称作代课老师或者临聘老师。

  编制与非编教师的差别

  1

  福利待遇差别

  编制教师属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享受事业单位工作待遇。工资组成由基本工资、津补贴、职称工资等组成。职称工资可以随着职称升高而升高,工龄增加工龄工资也增加。

  无编制教师工资由学校制定,在职称晋升和工龄方面,一般无法保证。近几年虽然在改革,但实际操作中仍然与在编老师存在很大差异。

  简单来说,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工资,也就是工资由国家发放,不怕拖欠工资,不会被随意开除,享受“五险一金”、带薪假期。非编制教师工资由学校发放,工资是否有保障与个人能力、学校发展息息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