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做了军统特务后,他用毒酒干掉日军高官,后来怎么样了呢?

2020-11-07 15:23:32 作者: 被迫做了军统

战争一般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有声的,另外一种是无声的。在血肉横飞的战场上,战场厮杀需要的是勇气和胆略。但是在无声的战斗当中,需要的更多的是细致和谋略。日本侵入我国以后,曾在我国犯下了累累罪行。他们仗着自己手握先进武器,肆意地对我国百姓行掠夺和屠戮之举。可是这毕竟是火中取栗,白日昭昭,日军所做的罪行,最终还是为自己的行动付出了代价。

而哪里有压迫,反抗也将随之产生。接下来要给大家介绍的内容,就跟一位中国人所行的反抗日本侵略者的举动有比较大的关系。这位中国人名叫詹长麟,曾在被迫做了军统的特务后,因气愤和仇恨而用毒酒干掉了几名日本高官。那么,后来怎么样了呢?如果你对此问题较为感兴趣的话,本文就带领大家了解一下这位平凡的抗日英雄。

詹长麟的家境十分贫困,所以从他懂事开始,就一直在竭尽所能地贴补家用。日本侵入我国之时,曾在我国招聘一些服务于其大使馆的人员。虽然当时日方提出的应聘要求非常严苛,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詹长麟还是去应聘了。结果没过多久,日本大使馆便录用了他。因为他看上去很老实,且表现得完全不懂日语和日文。如此一来,日本大使馆就不用担心他会窃取他们的机密信息了,自然也很乐意雇佣他来为自己做事情。

刚开始的时候,詹长麟在日本大使馆干的都是些粗活,比如端茶、倒水、打扫卫生等,而且在他工作期间,还有专门的日本人会时刻监视着他,以防他拥有什么特殊身份。后来见他事情做得不错,也没有什么异常举动,所以日方便逐渐放松了对他的监管。看起来好像詹长麟可以松一口气了,实际上还有更让他喘不过来气的事情在等着他,那就是军统偷偷找到他,威逼他给他们做特务。詹长麟害怕日本人,也害怕军统的人。为了生存下去,无奈之下,他只得先答应下来。

既然答应了要给军统做特务,那詹长麟就必须得干出点业绩来。不然的话,军统的人怎么可能会放过他和他的家人呢?于是,不擅长做特务的詹长麟,开始逐渐自行摸索着做起了特务。他经常利用工作之便去翻查日军的文件资料,一旦发现什么有价值的情报,他就会立即将内容誊抄下来透露给军统。可以说,在做特务期间,詹长麟确实是为打击日本的侵略行为做出了不少贡献。

本来日军要是不做过分的事情,那詹长麟无论如何也不会做出太明显的抗日之举。毕竟他的身家性命都掌握在日本人的手里,且家人们还等着他从日本人手里赚了钱贴补家用。可日军偏在国内犯下了累累罪行,以及对詹长麟的家人造成了不可饶恕的伤害,甚至还敢当着詹长麟的面说他马上就要当亡国奴了。最终詹长麟忍无可忍,气愤地给日军下了毒。虽然这次下毒并未将在场的所有日本人都毒死,可最终还是毒死了他们的两位高级官员。

这个时候,很多人肯定很关心詹长麟的结局。其实,早在目睹了日军喝下毒酒的那一刻,詹长麟就知道自己顺利完成任务了。所以他赶紧找了个由头跑了出去,这才得以顺利逃出生天。当然,此事被曝光以后,日军也曾对他进行了疯狂的追捕。好在他躲得非常巧妙,所以日军根本就没达到目的。不过经此一事之后,他在外便变得异常小心谨慎起来。尤其是在遇到口渴的情况时,再怎么难受也不轻易去喝外面的饮品。

可以说,詹长麟刚开始给日军提供服务,并非是出于抗日的目的,而只不过是为了谋生。但随着军统的介入,他在身份发生转变的同时,也摇身变成了一位合格的抗日勇士。通过自己的工作之便,将有价值的情报信息透露给国民党。在日军的场所工作,身为一个有血有肉的中国人,有些时候自然也是受不了敌人的刺激。通过职务之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还是比较轻而易举。所以,即便他曾服务于日本侵略者,我们也该给予他该得到的尊敬和钦佩。只是想来他做了向日本侵略者投毒的举动后,日军的防范意识会有所提升。这样军统再想安排人进去做特务,难度无疑就更加大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