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海边·七都古桥探寻”写生周拉开序幕

2020-07-25 17:29:13 作者: “湖海边·七

小桥流水品江南,七都身处江南水乡的吴头越尾之地,河道纵横,水网密布,保留有大量历史悠久的古桥。古桥连接古今,浸透历史,是吴风越韵的见证者、保留者。为深挖古桥文化,探寻古桥的前世今生,吴江区文联、七都镇政府主办,吴江区美术协会协办的“湖海边·七都古桥探寻”写生周在七都拉开帷幕。

7月23日,经过充足的历史解读和实地勘探,吴江美协十余名油画家纷纷头顶炎炎烈日,散入静谧河道间,寻访驻扎古桥边,以桥入画,以画记桥,对古桥的一石一砖,进行抽丝剥茧的现场描绘与创作,再现“露天古桥博物馆”的古朴韵味。

接下来,七都古桥探寻写生活动将持续走进七都镇不同年代的古桥,通过系列化的古桥采风写生和艺术创作活动,形成有温度、有情感的绘画成果,以绘画展览的方式宣传七都古桥文化,开展文物保护教育。

来源:文体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