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特巴特尔事件:浙大学生不堪承受的耻辱

2020-07-22 17:41:41 作者: 努尔特巴特尔
-这是?校槽日记?的第 5?篇文章-



浙江大学可能从来没有想到,校史以来自己在网络上最成功“出名”的事件,竟然是一次令所有校友都蒙羞的卑劣**案件。


在7月20日这天,浙江大学从原来令广大学子向往的高等学院,一下子就变成了大家纷纷唾骂鄙视的“罪犯乐园”。


从下面的法院判决书上可以看到,网民们能迅速引爆那么多的怒火,确实是有根有据的。

对于**罪而言,即使是犯罪中止、投案自首而判处缓刑,它也仍然是刑法中的8大**犯罪,如投毒、放火、杀人等之一,是法律列明的从严惩处的恶性、**犯罪!


而面对这么一名**犯学生,浙江大学发布的公告令人惊目乍舌!校方的决定居然是留校察看,并且还有个12个月的期限,到期可以解除!

在同一时间节点下,哈工大对于两名考试作弊的大四学生作出的处分决定,被网友们列为高校处理违规学生的行动标杆。


两名在深圳实习并已经拿到腾讯offer的大四学生,在期末考试中为了省掉赶路回校的麻烦,于是在两门课程中找到同学替考。结果在被查出后,果断被校方开除学籍。


整个处理过程,没有一丝拖泥带水。

与此同时,浙江大学在以往对于违规学生的处理公示也被一同挖了出来。在2017年时,一名猥亵女生的2015级学生吕某,在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后,处以留校察看;而在2018年,一名2015级学生武某**,也仅仅留校察看。


浙大对于学生违规甚至犯罪行为的处理,与同等水准的一众高校比起来,显得怀柔和包容。


在横向和纵向的对比下,加上“少数民族”、“贫困生”等***汇的刺激,浙江大学对于**犯的宽容处理一事,已经把全国人民的愤怒推向到了极点。


有网友翻出了浙大在2017年实行的学校新规,上面居然确实清清楚楚的提到,“被判处有期徒刑被宣告缓刑的,给予留校查看或开除学籍的处理”。然而摆在事实面前的,是猥亵、**、**等重罪下,依然只是作出了“留校察看”的处理。“开除学籍”的四个字,只是纸上的摆设而已。

校方问心无悔地阅读着他们的校规,但学生们的羞耻和愤怒又该向何人何处诉说?在知乎上,一位名叫@我什么都不知道的网友,发出了以下“知乎五问”式的感慨


**犯同学曾经约自己出去玩是什么感受?

对面寝室有人是**犯如何看待?

室友是**犯应不应该换寝室?

每天在食堂都能看到**犯怎么办?

如何看待学渣要开除而人渣不开除?





浙大的学生将会是这场事件中,除了当事女生之外的第二受害者。


他们原本引以为傲的双一流母校,如今已经被“罪犯乐园”的名号所污损,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改正过来;他们原本和谐安宁的校园生活,也不由得多了几分惶恐和压抑,被阴暗的黑雾笼罩一阵子。


截止21号上午,浙江大学已经作出了最新的回应,宣称会紧急召开会议,继续研究和处理此事,后续会公布更多新的情况。


网友们也等待着,在巨大的舆论压力之下,浙大会不会打破一次“常规”,做出大家期待的处理决定。


改变不了的是,在对校规一次又一次的实践之后,浙大终究是把自己推下了悬崖,摔了个粉身碎骨。


浙大的学生已然不得不接受这些耻辱,而正值高校招生季之时,那些原本把浙大作为人生梦想的学子们,又将会是怎么的态度和行动呢?



主编:Garcing

微信号 : XimiTu665

新浪微博:@Garc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