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娄云皓13秒刷新何猷君记录,陈智强三分之差险胜杨易

2020-07-20 08:10:22 作者: 《最强大脑》

娄云皓意外成断层第一,王宇轩遇对手失误笑出声,战队太幸运?——引言

【本文主笔:七月】

7月17日晚,历经两个月的艰辛鏖战之后,江苏卫视《最强大脑》迎来“脑王”最终决赛。

娄云皓带领陈小桥、王宇轩和赵金昊,对战由前任“脑王”陈智强、杨易分别组建的两支战队,是“脑王”依旧冠绝群雄,还是新选手娄云皓战队能更胜一筹,观众们都十分期待。

在万众瞩目之下,《最强大脑》的“脑王终极赛”的帷幕已经拉开,“脑王”终极决赛采取了连续不间断作战的骇客马拉松比赛方式,选手要在36小时内连续迎接八轮挑战,不仅是对脑力的极大挑战,更是对选手体力的极大考验,就连《最强大脑》主持人蒋昌建连连说自己的身体已经吃不消了。

娄云皓战队、陈智强战队、杨易战队形成三足鼎立之势,比赛还未正式开始,三支队伍先在决赛并行赛“宝藏秘境”中强者相见。

在没有正式进入赛场之前,没有人知道并行赛到底设置的是什么项目?这也导致三支队伍没有办法根据题目所考验的能力派出合适的选手,而娄云皓战队的娄云皓,在盲选之下选择成为队伍内第一个进入赛场的人。(下图左为遗憾止步于总决赛的黄明睿,本场,他坐在台下观战)

出人意料的是,“宝藏秘境”的项目竟然是娄云皓擅长的《数字迷盘》,他练习这个项目的时间远远早于两年前《最强大脑》比赛“数字华容道”的时候。因此相比较于另外两位刚接触比赛项目的老选手来说,优势十分明显。

最后,娄云皓以大约13秒的至高战绩,断层拿下第一,获得了奖池中的9颗宝石,直接为自己战队在后续比赛中立下了不败的优势。

这个过于突出的战绩,不仅打败了此前何猷君(赌王何鸿燊的儿子)创下的21秒的记录,也让其他队伍的选手直接放弃了“宝藏秘境”的第二轮比赛。

在并行赛中拿下绝对优势之后,娄云皓战队选择暂避另外两只脑王战队的锋芒,同时也是为了保留更好的选手挑战第三轮(一个选手只能出赛一次),直接选择放弃第一轮比赛,将战场留给了陈智强战队和杨易战队。

在“困兽围斗”中,陈智强和杨易两任“脑王”的对决可以说是火药味十足,双方的实力都是有目共睹的,在前一场,杨易队郭海欣拿下两分的前提下,陈智强要想突出重围还是有一些困难的。

比赛开始,双方都不慌不忙地排兵布阵,局势难分上下,但随着陈智强的一些妙招,杨易逐渐处于下风,最后在比赛还未结束时就拿下胜利,逆风翻盘以三分之差赢了杨易,总分以一分之差赢得该局比赛的胜利。

彼时,场上的优势悬殊依然很大,娄云皓队以20颗宝石高居第一,成为遥不可及的存在,杨易队宝石最少,劣势明显,直到第三轮也没能崛起,反而输掉了所有宝石,成为赛场上唯一一个零颗宝石的队伍。

杨易战队在第二轮比赛中,拿出了仅剩的9颗宝石,但还是遗憾地因为宝石数量过少无法参加比赛,注定是要失去所有宝石,而获得比赛资格的娄云皓队和杨易队,就成为了赛场上的主角。

这本该是一场看点十足、争分夺秒的比赛,但却意外因为郎佳子彧的失误,直接葬送了陈智强队获胜的机会。

在这局比赛中,郎佳子彧出的题目由娄云皓队的王宇轩来解,然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郎佳子彧因为在出题和验证的时间分配不均,导致错漏了一条最短路径。

见到题目的王宇轩,直接笑出了声,很快就做出了答案,仅7步就完成题目,一度让王宇轩本人都觉得十分不可思议,还怀疑对方是不是有陷阱,郎佳子彧因为失误平白送了娄云皓队一局胜利,实在是可惜至极。

并行赛遇上娄云皓擅长的项目,直接断层第一,第二轮比赛王宇轩又遇到郎佳子彧失误,直接获胜,娄云皓战队实力突出的同时,运气也好得让人感慨。

三轮比赛下来,娄云皓队以38颗宝石断层登顶,杨易队最惨,至此,“脑王”终极赛第一场暂时落下帷幕。

但就像施教授说的那样,这个宝石肯定不是每个队的真实水平的体现,杨易队的“黑马”孙勇和“数学王子”都还没有出战,下一场比赛,究竟谁胜谁负,都还无法预料。

处于弱势的两任“脑王”战队能否反败为胜?三足鼎立之势,究竟谁会成为最终赢家?一起期待下期精彩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