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遵守规则,5年内不得从事出租车营运行业!40名长春的哥集体“失业”

2020-07-17 17:28:40 作者: 不遵守规则,

近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通报

2020年上半年

长春市40名出租车驾驶员

被吊销了从业资格证。

都因为点啥呢?

记者在通报的吊销从业资格证的出租汽车中发现,凡是存在拒载、索要高价、绕道、甩客、下车揽客、不使用计价器、擅自改动计价器或者拆卸计价器铅封导致计价器失准等,各类出租车违法违规行为,都被吊销了从业资格证。

被吊销从业资格证的出租车驾驶员,5年内不得从事出租车营运行业。

提醒所有乘客,为了自身安全,要乘坐正规的出租车。

在机场、火车站客流密集的场所,要到出租车待客区乘坐,不要乘坐喊站拉客人员驾驶的高价、拼客出租车。

如果您在乘车的过程中,发现出租车驾驶员存在拒载、索要高价、绕道、甩客、下车揽客、不使用计价器等违法违规行为,首先要核对好出租车发票上显示的车号与实际所乘车辆车号是否一致,并及时保留好相关视频、音频等证据,拨打投诉举报电话0431-87691234,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执法人员会对投诉情况进行核实,一经核实,全部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