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遗体角膜,聊城钟太走了

2020-07-26 21:00:33 作者: 捐献遗体角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国晓宁 实习生 李永鑫 谢广勇

“想为社会做点事情”聊城这位患者决定捐献遗体(齐鲁壹点7月24日刊发)

7月25日中午12时30分,钟太强忍着疼痛走完了生命中的最后时刻。“钟太走的时候,脸上很安详,没有半点痛苦的神情,他很坚强。”钟道生说。

当天中午12时49分,聊城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牛瑞超就立马联系了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和山东省眼科医院的医务人员。当天下午1时40分,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和山东省眼科医院的医务人员就从济南出发,下午3时10分就赶到了聊城市复退役军人医院。

下午3时14时,献花,鞠躬,安抚家属,递交证书,一切显得那么庄重肃穆。随后,山东省眼科医院的医生为钟太做了眼角膜摘除手术。

下午3时48分,钟太的遗体从病房里被医务人员小心翼翼地抬出来,轻轻地放在了推床上。医务人员推着钟太消失在医院病房走廊的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