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284对新人“拉埋天窗”

2020-08-26 09:40:35 作者: “七夕”28

领证后,于先生和郑小姐开心地笑起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鹏飞摄影报道)昨日是传统“七夕”佳节,牛郎织女七夕鹊桥相会的传说感动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在这个被称为“中国情人节”的日子,一起牵手走向婚姻的殿堂成为不少人的选择。记者从佛山市民政局了解到,8月25日,佛山五区共有。

据介绍,今年“七夕”,禅城区、高明区以不同形式开展活动。据佛山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这个特殊的特别有意义的纪念日,前来佛山市禅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的新婚夫妇也比平日更多。因此“幸福婚姻4S”婚姻家庭项目派出两位咨询师与驻点社工,前往结婚颁证室为新人宣传幸福婚姻的理念,为新婚夫妇拍照、收集需求问卷,以及免费进行婚姻测评等活动,让新婚夫妻知悉在新婚家庭中遇到困扰时可以寻求帮助的渠道,为新婚家庭的幸福婚姻保驾护航。

高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七夕”节,开展“情定七夕,爱满一生”的“七夕”主题活动,向新人派发结婚誓言书,引导新人写下对婚姻美好祝愿贴到心愿墙上、举办传统古风灯笼手工制作、为新人拍照留念等活动,倡导文明婚恋观念,引导新人树立正确的爱情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共同经营幸福婚姻。

镜头——

“手里又多一个证,心里踏实了”

来自广东梅州的余先生和江西九江的王小姐正在等候领证,说起选择在“七夕”领证,余先生心里有些庆幸。“我们是一个月之前开始预约的号,当时9时~10时这个时间段的号就只剩一个。”余先生告诉记者:“谈了两年的恋爱今天终于领证了,十分开心,手里又多了一个证,心里踏实了。”

为何会选择在“七夕”领证,余先生说,当时家人也帮我们看了日子,“七夕”这个日子很好,为了让领证更有仪式感,于是都请假过来领证了。王小姐表示,今天是传统的“七夕”佳节,在这个时间里领证更是意义非凡。领证后会一起庆祝吗?余先生表示,今天他请了一天的假,不过老婆下午有一个重要的会要开,他们打算晚上一起庆祝。

认真看完体检报告,他俩确立了关系

“他是我们科的病人,在正式确立关系前,我把他的体检报告好好看了一遍,如果有问题的话,我就不要他了。”正在拍照留念的郑小姐说到这里与一旁的老公于先生四目相对地笑起来。郑小姐说,她与老公是在医院里相识的。选择在“七夕”登记领证,就是因为这一天很有意义,“领证还是要有仪式感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生活里的小细节是两人生活里的小浪漫,也是两人手牵手走进婚姻登记处领证的加速器。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郑小姐是一名护士,她爱人是武汉人,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申请去支援湖北,不过后来没被选上。

“领证前一天我们都在想以前是怎么过‘七夕’的?”于先生说,“接下来他和老婆会吃吃饭、逛逛街来庆祝领证,平平淡淡才是真。”于先生开心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