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名家书画公益讲堂走进西宁

2020-08-28 19:14:36 作者: 西泠印社名家

青羚网讯8月28日,由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西泠印社联合举办、西宁市辅仁文化艺术培训学校协办的“西泠印社公益行走进青海系列活动之西泠名家书画知识公益讲座”在西宁市辅仁文化艺术培训学校举行。

被誉为“天下第一名社”的西泠印社,建社100多年来,第一次踏进了青海这片土地。据介绍,此次名家书画公益讲堂是西泠印社公益行走进青海系列活动之一,此外还有书画篆刻展览、扶贫捐赠等活动。此次公益讲堂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邀请了西泠名家王道义老师进行授课。王道义现为西泠印社社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讲堂现场,多名书法爱好者齐聚一堂,聆听王道义老师对书画篆刻的专业见解。

青海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王庆元表示,西泠印社此次公益之行,以匠心之作呈现青海人民,谱写文化交流新篇章,将在浙江、青海两省文化交流史上留下精彩的一笔,为青海与西泠文化艺术交流架起一座美丽的桥梁,是青海的书画篆刻界的一件盛事,也是一次深厚的文化交流,同时,能够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作者:亚君 稿件来源:青海羚网 声明:以上内容版权为《青海日报》所属媒体平台所有,未经许可禁止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