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经济”升温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理念深入人心

2020-08-30 21:00:29 作者: “开学经济”

这周,新学期就要开始了,这两天,家长、学生们开始忙着添置“装备”,“开学经济”全面升温。记者注意到,与往年存在攀比消费不同,很多学生和家长都更加理性地购买开学用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上午十点,位于市区的新华书店已经有不少前来购书的市民。市民翟女士的儿子马上就上二年级了,他给孩子选购了不少教辅材料和课外读物,翟女士告诉记者,带孩子来买课堂书,也买课外书,让孩子从小养成好的习惯,多读书,对他以后有好处。小学生吕励今天到书店是来购买作文书的,二年级要写作文了,他想把作文写好。

近期,全社会掀起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风尚”。采访中记者发现,与以往相比,今年不少市民的消费观更加理性,不再一味盲目攀比。大学生小汪正在选购电脑,上大一时她买了一台电脑,一直到现在,这台电脑已经经过多次维修,无法使用。经过销售人员的介绍,小汪选择了配置较低、性价比高的电脑。

小汪告诉记者,因为她不需要打游戏,所以也不需要很高的配置,现在购买的电脑针对她这种大学生还有700块钱的折扣,目前全社会都在提倡勤俭节约,小汪觉得作为大学生更应该贯彻和落实这种思想理念。

家电卖场销售督导李乾明介绍,经过数据分析,他们发现,现在学生和家长的消费需求也更加务实了,像一些过于奢侈或者说价格相对来说比较高的机器,销售量也没有往日那么多 ,大家都是理性消费为主。

来源丨扬州广电“扬帆”手机频道

编辑丨朱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