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一幼儿园出现17个马蜂窝,消防员上树又爬窗全摘除

2020-09-14 18:22:50 作者: 大兴一幼儿园

因为马蜂侵扰,北京大兴区第一幼儿园求助消防员。9月14日上午,大兴消防指战员一会儿上树,一会儿爬窗,先后摘除17个大小不一的马蜂窝。

9月14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调度命令,大兴区第一幼儿园内有多个马蜂窝需要处理,黄村消防救援站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到场后,在幼儿园老师的带领下,消防员对现场进行了查看。幼儿园老师介绍:孩子们刚入园没几天,马蜂突然在园区内筑巢,考虑到园区900余名师生的安全,只能拨打了119电话进行求助。

消防员发现马蜂窝分布在学校一至三楼窗台的空调外挂机处、窗台上檐处,有的还在园区内的树冠上。确定好行动计划后,一名消防员穿上防蜂服,其余人员进行现场保护。消防员一会儿上树,一会儿又爬窗,前后共摘除了17个马蜂窝,大小从直径2厘米和10厘米不等。消防指战员随后对园区进行认真检查,确认没有蜂窝后返回。

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提示,若发现有马蜂窝出现时,请第一时间拨打求助电话,等待专业人员到场进行处置,以免马蜂伤人。

大兴消防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