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师楼顶打儿童耳光,4分钟打3次,该老师被辞退

2020-09-20 13:05:31 作者: 幼师楼顶打儿

9月18日,一名幼儿园老师扇儿童耳光的视频被传到了网上,只见老师和儿童在一栋楼的天台上,这名老师先是罚孩子站,等楼梯间的门关上后,一巴掌打到了孩子脸上,孩子捂着脸跺脚大哭,吓得直打哆嗦。紧接着,该老师继续蹲下打儿童两次,4分钟内扇了孩子3个巴掌。期间,她一度关上门,只留孩子一人站在外面。

据官方通报,涉事老师是南国花园幼儿园小二班配班教师,姓苏,于今年入职幼儿园,专业是学前教育,应届毕业生。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教育局责令该园立即辞退涉事老师,并配合公安部门对该教师依法规作出处理,责令幼儿园第一时间向儿童家长致歉,并且调配优秀老师担任该班班主任,安排全国首批心理咨询专家对该幼儿进行心理安抚。

作为家长,也请需要警惕做好以下工作:

1. 做好预防

多重选择机构,选择正规的、教师资质完善的幼儿园。平时多培养孩子自信、自尊的性格特点,研究发现,多动、易怒、任性的孩子要比安静、健康、容易照顾的孩子更容易受虐待。父母要与孩子建立起良好的亲子关系,并且提高孩子的防范意识,教给孩子基本的遭遇伤害时的应对策略。

2. 伤后干预

第一时间给到孩子信任和情感上的支持,不能无端否定、指责孩子,鼓励孩子宣泄恐惧情绪,引导孩子正确地认识施虐行为。受虐严重的情况下,要及时联系儿童心理专家进行心理疏导。

素材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