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聚金华,金华有戏!第二届中国(金华)李渔戏剧汇邀您“品戏读城”

2020-09-22 01:46:56 作者: 戏聚金华,金

金华是钱塘江诗路的重要节点,金华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有着五百多年历史的婺剧是浙江最具代表性的戏曲剧种之一,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拥有六种声腔的婺剧艺术被称为“徽戏的正宗、京剧的师祖”。近年来,婺剧事业又取得长足发展,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市委、市政府提出了要充分发挥金华历史名人和地域特色文化作用的设想,作为戏剧大师李渔的故乡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婺剧的诞生地,在2018年成功举办首届中国(金华)李渔戏剧周活动的基础上,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于2020年11月举办第二届中国(金华)李渔戏剧汇,计划两年一届,长期举办。

9月17日晚, 第二届中国(金华)李渔戏剧汇发布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婺剧青年演员黄曼婷向广大上海市民介绍金华婺剧悠久的历史、独特的艺术风格以及近年取得的傲人成绩,并发布今年戏剧汇各项内容。《小和尚下山》《梳妆》《天女散花》三出精彩折子中戏经典角色招牌动作的演绎让现场参会人员沉浸其中,切身感受了金华婺剧的独特魅力。

没在现场的你也不要着急,

跟着小编一起看看都有哪些好玩的活动吧~

时间:2020年11月7日至20日(两周)

地点:主会场--金华市区,分会场—兰溪市

第二届中国(金华)李渔戏剧汇开幕式专场演出

时间地点:11月7日晚 中国婺剧院大剧场

开幕仪式由第二届中国(金华)李渔戏剧汇启动仪式、大型红色题材现代婺剧《信仰的味道》专场演出组成。该剧以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为主线,用信仰传递了共产党的力量,是一部弘扬红色文化、展示不忘初心、坚定党的信念的经典戏剧。

“戏曲与IP”高峰论坛

时间地点:11月8日上午 中国婺剧院小剧场

邀请国家、省、市有关领导、戏剧界专家和媒体朋友40-50人,以“戏曲与IP”为主题举行高峰论坛,让国内外知名戏曲表演艺术家、戏剧理论家,共同探讨地方戏曲IP打造的路径与方向、地方戏曲文化生态圈的打造与城市发展的关系、传统戏曲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的路径、戏曲文创产品的创新与开发,畅谈传统戏曲发展和现代美好生活的关系,推动戏曲事业的蓬勃发展。

“戏聚金华”第二届全国优秀戏剧剧目展演

时间地点:11月7日至20日晚 中国婺剧院

婺剧拥有高腔、昆腔、乱弹、徽戏、滩簧、时调六种声腔,涵盖全国众多地方戏声腔种类。本次全国优秀戏剧剧目展演,以婺剧六种声腔为出发点,分别邀请越剧、豫剧、秦腔、吉剧、楚剧、话剧、河北梆子、黄梅戏、粤剧、高甲戏和婺剧等十一个剧种的15台经典剧目汇聚金华参与展演,展现地方剧种的大融合、大团圆和大发展。同时欣赏婺剧六种声腔丰富多彩的不同演绎,使不同地方特色的戏曲表现形式得以交流和推广,助推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与弘扬。

第三届“婺星争辉”婺剧青年演员挑战赛

时间地点:11月17日至19日(6场) 兰溪剧院

围绕婺剧等金华元素和金华古子城等旅游景点,邀请部分国内知名短视频平台上拥有10万粉丝以上的戏曲创作者、文旅创作者到金华采风、创作,依托抖音、今日头条、短手、西瓜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和技术手段,把“中国戏剧之都”的婺剧之美和“水墨金华”的山川之美、“江南邹鲁”的人文之美,最大限度地在全国范围内传播,“抖”红婺剧,“抖”红金华美景、美食,全面提升金华文旅形象。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