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街171号60多户5年没水吃

2020-09-22 09:35:56 作者: 承德街171

居民拎着水桶、骑着三轮车到楼下商户或亲戚家接水吃。

近日,记者接到道外区承德街171号多户居民反映:“2楼往上水上不来,我们60多户居民5年多一直没有自来水,只能四处接水吃。”

21日13时,记者来到道外区承德街171号院,在一单元2楼李女士家,打开水龙头一点水也没有。李女士说:“前两年2楼还有一点水流,去年就一点也没有了。”

在3楼一对聋哑人老夫妇家,同样一滴水没有。邻居表示,这对老夫妻已经70多岁,每天只能拿着矿泉水桶下楼接水。一楼一位商户见老人不容易,就不收费让他们去接水。“老两口换着拎上3楼,一天要接12桶。”邻居们说。

60多岁的2楼居民孙先生说:“这种日子太艰难了,孩子们结婚搬走了,老人们大都不愿离开老宅,但现在吃水太难了。我们找过道外供水公司、保障社区和先锋物业,但问题一直没解决。”

记者采访期间,有多名居民拿着塑料桶去接水。一位中年妇女骑着三轮车,装了4个大桶去亲戚家接水。“每天一次,接4大桶才够家里一天用的,还得省着使。”

记者与道外区滨江街道办事处保障社区主任王双取得联系。她说:“我们和道外供水公司、先锋物业相关人员去过现场,确认一楼供水管线存在漏点。目前我们正在协调物业、供水,尽快解决吃水难题。”

市供水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栋老楼属于市政直接供水,没有二次加压过程。经排查我们供水管线没有问题,院内管线需要物业维修,维修管线时我们会配合停水检修。”

记者随后与哈投物业集团服务平台取得联系。21日17时,记者接到先锋物业长春分公司负责信访的高先生来电,他表示:“承德街171号居民楼属于市政直接供水,由于老楼管线没有图纸,我们已经联系供水公司找图纸。同时,主要街道施工需要报备审批,这一工作也是供水公司做的,他们现在还没找到图纸。我们公司领导决定“十一”长假后即便找不到图纸,也要开始维修,解决居民吃水难题。”

对此,本报也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