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撒糖大数据”出炉 热门城市机票价格上涨17%

2020-08-24 14:50:33 作者: “七夕撒糖大

七夕节进入倒计时,想好怎么过了吗?从今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不少情侣分隔两地,只能通过互联网“云见面”。随着疫情态势持续向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文旅行业开始复苏,疫情后的第一个七夕节关键词是“陪伴”。

8月24日,携程公布了“七夕撒糖大数据”,根据大数据内容,这个七夕节部分情侣热衷“打飞的”,穿越半个中国去相见。其中,长三角、珠三角情侣对飞,实力诠释“有缘千里来相会。95后、00后首次约会即选五星酒店,酒店入住时长增长0.17天。

拒绝“云见面” 爱要面对面:七夕五星酒店热度上升12%

生于99年的钱小姐,看中上海一家浪漫别墅型酒店,并趁大促囤了双人浪漫餐饮及两晚酒店住宿。钱小姐认为:“七夕选酒店,比平日更注重浪漫属性及颜值。酒店餐厅、泳池、露台、花园、情侣房间布置一定要好看,烛光晚餐要足够浪漫。”她会研究 “酒店网红打卡”照片,事先规划七夕穿什么裙子去酒店拍照。而她的男朋友,则更看重酒店餐饮口味。

开年太“苦”,七夕要“甜”。据携程大数据显示,2020年七夕五星酒店热度比去年上涨12%。95后预订五星酒店占比上升19%,成“七夕开房”增速最快人群。江浙沪、珠三角用户,最爱去高星酒店吃浪漫双人餐。

高星酒店七夕客人也正呈现“低龄化”趋势。大数据显示,95后、00后情侣,通常第一个七夕节就选择高星酒店,普遍比85后早1.3年。而今年情侣入住七夕酒店时长,也比去年增加4小时。由此,已有不少酒店推出了“延迟退房到次日下午16:00”服务,实力宠爱旅客。

情侣七夕“打飞的”:有缘千里来相会 管它机票贵不贵

据携程大数据显示,从8月21日七夕前一个周末开始,到8月26日七夕次日,热门城市机票价格上涨17%,然而涨价的机票仍阻挡不了情侣相会的热情。长三角、珠三角相距1000公里,成为七夕互飞热门区域,验证了“有缘千里来相会”。

七夕热门航线为:深圳——上海、广州——上海、上海——深圳、上海——成都、成都——上海、上海——广州、上海——重庆、重庆——上海、北京——上海;热门火车旅行目的地则为上海、广州、杭州、成都、南京、重庆、长沙、郑州、深圳、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