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数字金融服务平台成功上线

2020-08-24 14:04:06 作者: 宿州数字金融

8月20日,记者从我市召开的数字金融服务平台上线推广会上获悉,由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数据局牵头建设宿州数字金融服务平台成功上线,这是我市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标志着我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再上新台阶。截至目前,服务平台已有26家金融机构发布59个金融产品。

据悉,我市按照“建设一个数字金融服务平台”、构建“网上对接、数据增信、专营机构支持”三大支撑的总体思路,集聚金融资源、企业资源、信用信息、政府资源,打造基于互联网、大数据分析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该平台利用市相关政务数据提供增信服务,着力破解融资信息不对称、信用信息不透明和银行信心不足等问题,切实推动我市金融供给侧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平台建成运行后,可使我市数字金融发展水平居全省领先地位,全面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完善优化平台功能, 不断提高平台各数据源采集率和入库质量,指导金融机构设立专营机构进行业务对接,引导企业快速入驻,尽早实现融资需求,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金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