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警察就跑!海南一男子与他人斗殴造成一死多伤终落网

2020-08-24 14:03:49 作者: 看到警察就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翟小功 通讯员 林名云

8月24日,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充分发挥“路长制“工作优势,通过多警种联动迅速出警、巡逻盘查、情报线索等手段,再次助力抓获1名涉嫌故意伤害致死的命案逃犯。

当天早上7时许,在海口市美兰区二东路执行“路长制“工作的执勤民警正在执行交通检查工作时,有一辆电动车在即将靠近检查民警时突然加入往机动车道行驶,此行迹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执行“路长制“工作的值班民警立即通知周围的便衣民警对这该电动车的行踪进行跟踪侦查。

在便衣民警跟踪的过程中,发现骑电动车男子明显有喝酒的迹象,当便衣民警接近电动车时,司机立即弃车而逃,而且在逃跑过程中时不时的回头张望,申请非常紧张,由于“路长制“的多警种联合行动,便衣民警立即通知周围的“路长制“的执勤警力迅速将该人抓获,当民警问询其姓名和家庭住址时,此人用了其他人的身份证作为回答,此情况引起了民警的疑问,因此只能将此人带回海甸派出所做进一步的调查。

经查,男子叫潘家某兴,男,33岁,海南省文昌市抱罗镇人,2014年伙同他人在文昌市罗豆圩与他人斗殴造成一死多伤,被文昌市公安局上网追逃。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介绍,“路长制”工作的实施,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有效的整合了多警种联合执法,无论是否是上下班时间,只要是路长辖区的事都有执勤警力及时管控,比如像交通设施、路面情况、有没有违章、违法、犯罪等情况,群众有什么问题和困难,都会有民警随时出勤处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