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脸谱,赏国粹

2020-08-07 07:01:35 作者: 画脸谱,赏国

京剧是我国的国粹艺术,已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京剧有着悠久的历史。脸谱是中国戏曲演员脸上的绘画,用于舞台演出时的化妆造型艺术,与五大剧种戏曲之一的京剧相伴相生,也是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特殊化妆方法。为了加强青少年群体对京剧相关知识的了解,桥东街道双一社区联合山西阅牍时代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举办“画脸谱,赏国粹”活动,希望通过脸谱相关知识讲解及青少年们自主的塑造脸谱让青少年在实际制作中进一步感受京剧的魅力,丰富青少年的业余生活!

脸谱绘画

社会学习理论重视榜样的作用,强调个人对行为的自我调节,主张建立较高的自信心。这些思想都是十分可取的,值得我们借鉴和参考。针对此次活动,工作人员将通过对京剧脸谱知识的讲解和绘画来引起青少年对我国京剧的兴趣,增进青少年群体间的相互影响,利用榜样的力量激发青少年的热情,使其能够主动学习京剧相关知识,加强对我国国粹艺术的了解。

脸谱绘画

脸谱绘画

成果展示

通过青少年对绘制京剧脸谱的亲身体验,帮助儿童了解传统知识、提高文化素养。锻炼了青少年的动手能力。让儿青少年亲身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激发了青少年热爱传统文化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