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书院》《昭君出塞》将唱响广州塔

2020-08-07 06:11:02 作者: 《搜书院》《

《昭君出塞》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素芹)“粤韵广州塔——名家周末大舞台”惠民演出8月8日将推出“粤艺流芳——马师曾、红线女流派经典作品展演”主题晚会。在广州塔二层移动平台,观众将可以领略一代粤剧宗师马师曾、红线女艺术作品的魅力。

据悉,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粤韵广州塔——名家周末大舞台”惠民演出,自7月25日起到12月26日的每周六晚在广州塔上演,面向市民和游客免费开放(在广州塔公众号预约),每场邀请文艺大家和名师名团登台献艺。

“粤艺流芳——马师曾、红线女流派经典作品展演”主题晚会主打的艺术名家为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红派艺术传人苏春梅。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红线女弟子欧凯明及梅花奖获得者黎骏声、陈韵红、崔玉梅、吴非凡将助阵演出。

这场主题晚会将为观众展示一系列马师曾、红线女的经典作品,如粤剧《搜书院》精彩选段“步月抒怀”和“出逃”,就是这部《搜书院》,1956年在北京演出,为粤剧赢得“南国红豆”的美誉。苏春梅也是凭借该剧摘得中国戏剧梅花奖的。《昭君出塞》由马师曾创作,是红腔代表作之一,苏春梅将重现该作品的迷人风采。晚会还将上演《红烛泪》《荔枝颂》《花城之春》等脍炙人口的经典粤曲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