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养老金调整方案出台了吗 2020年贵州养老金细则新消息预测

2020-07-21 12:09:00 作者: 贵州养老金调

  有贵州朋友问,今年的养老金调整方案什么时候调整?具体怎么调整呢?

  贵州省2020养老金调整方案还未公布,不过应该在未来将会开始公布了,今年贵州养老金如何调整呢?可以充分参考国家养老金调整方案和去年贵州的退休职工养老金调整方案。

  一、2020国家养老金调整方案

  今年4月17日,经国务院批准,国家相关部委印发《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明确从今年1月1日起,为去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

  也就是说,养老金并不会受到疫情影响,2020年的养老金迎来第16连涨,涨幅与2019年的涨幅相同,比例为5%。

  需要注意的是,养老金上涨比例为5%,但是并不代表每个人的养老金都是涨了5%,5%的涨幅指的是社会上全部的退休职工养老金调整人均水平,并不是说直接按照上一年的养老金上涨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