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为何要给马氏封神?元始天尊的解释,让人恍然大悟

2020-07-21 01:08:33 作者: 姜子牙为何要

《歪歪侃封神》第624期

马氏是谁?

姜子牙老婆,准确的说,是前妻,可就这么一位前妻,也没见封神中有什么贡献,却于封神之时,被姜子牙加封为扫帚星。

且不说扫帚星是好是坏,与传说中的哈雷彗星有什么关系,单就位列群星列宿而言,已成神仙,可以不死,较之以彩云仙子、高明、高觉,以及诸多封神中血染沙场,之后却只能坠入轮回,沦落幽冥的将士,则好上了千倍万倍。

可问题是,姜子牙为何要给马氏封神?

有很多人持之以关系说,言下之意是,虽然马氏不怎么成才,却因为当过姜子牙的老婆,和姜子牙套上了关系。

自来宰相家人七品官,姜子牙执掌封神,自身又没什么亲眷,立下偌大功劳得来的福利该由谁分享呢?

就这么算来算去,只能落到马氏头上,这也是马氏的运气,那么,这种说法有没有道理呢,其实关于这个问题,元始天尊做过解释,元始天尊是怎么说的?

姜子牙三十二岁上山,昆仑上修道四十年后,被元始天尊打发下山代理封神,下山之后,便接二连三的发生了些怪事,什么怪事?

姜子牙下山时已七十二岁,他的结拜大哥宋异人居然还活着,不是一个人活,连同他的妻子,姜子牙的嫂夫人孙氏。

朝歌城外的宋家庄,有这么两个老寿星已经非常稀奇,但更为稀奇的是,距宋家庄不远的马家庄,还有一位六十八岁的老闺女马氏,六十八岁还没出嫁,依然在家中受宠,主要原因就在于,马氏的父亲马洪还活着。

七十来岁,古时候称之为古稀,非常稀少,可到了姜子牙这里,就成了街上的大白菜,随便就能碰到几位。

马氏六十八岁还没出嫁,到了姜子牙这里,那是既不问名,也不纳吉,双方一拍即合,凭空给姜子牙一个温暖的家。

从这个层面讲,宋异人、孙氏、马洪、马氏好像就是专为姜子牙存在,他们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马洪自马氏出嫁后便莫名消失,因为两口子结婚后不但没有回门,而且,马氏自出嫁后,好像就忘了自己有这么一个娘家,那是不管生活有多么困难,都从没想过跟娘家要钱。

一个在娘家生活了六十八年的女人,出嫁之后忽然这么决绝,无论如何都是难以想象的。

至于宋异人和孙氏,倒是陪着姜子牙过完了朝歌的这段时光,但他们也仅仅是,没有原则的给姜子牙帮忙。

你要做生意,院子里的竹子随便砍,仓库里的米面随便拿,朝歌城内的酒店随便开,不管是赔是赚,两口子都毫无怨言。

更难能可贵的是,姜子牙朝廷当官,他们没想着沾光,姜子牙获罪逃亡,他们也不怕连累。他们就好像生活在真空中的人,虚幻的没有一点烟火气。

唯独马氏,似乎还有点现实中的样子,姜子牙婚后,还心存道德,怀念昆仑山的日子,是马氏,逼着他放弃幻想,踏踏实实的做回凡人,投入生活。

直到姜子牙朝歌城吃尽了苦头,实打实的打算投奔西岐之后,马氏才坚决跟姜子牙离婚,从姜子牙的生活中消失。

呼之则来,挥之则去。

事已至此,姜子牙之去西岐,就像他刚下山时一样,依旧孑然一身,致使朝歌城内的种种过往,就像黄粱美梦一般,是那么的不真实。

虽然其后有姜子牙打进朝歌,只有马氏大哭一场后自缢身亡,交代了这场美梦的结局,但,综合朝歌城内种种,这究竟是巧合还是元始天尊的刻意安排呢?

所谓:姜子牙为何要给马氏封神?元始天尊的解释,让人恍然大悟

封神时,元始天尊在总纲有这么一句话,曰:

往愆累积,劫运相寻。

这就是对姜子牙为何要给马氏封神最好的解释,歪歪在第七期说过,姜子牙对下山封神,是非常不乐意的,所以,宋异人、孙氏、马洪、马氏就专门等着他了,这四人当中,前三位倒没什么要紧,特别是马氏,她因砥砺而存在,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让姜子牙忠于使命,回归本来,所谓:

身是菩提树,心如明镜台,时时勤拂拭,莫使惹尘埃。

明白了这个道理,就知道 ,姜子牙为何要给马氏封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