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为啥不顾尴尬带走老鼠精?你看他穿上袈裟像谁?封号又是啥?

2020-07-21 01:08:08 作者: 唐僧为啥不顾

原标题:唐僧为啥不顾尴尬带走老鼠精?你看他穿上袈裟像谁?封号又是啥?

题:唐僧为何不顾孙悟空反对,非要救老鼠精?不是因为她漂亮,和唐僧的任务有关!

文/姜子说书

《西游记》故事里,有一个特殊的妖魔,真身是个“金鼻白毛老鼠精”,她名号最多,又唤作“半截观音”、“地涌夫人”。

金鼻白毛老鼠精虽然住在最阴暗的地底下,洞口狭小,却地盘颇广大,手段跟人脉更是通天,说起她的后台,实在是不得了。

金鼻白毛老鼠精认的义父,是天庭的托塔李天王,如果说天庭的四大天王负责镇守四大天门,是威震一方的将军,那么,托塔李天王就是天庭的大将军,是统领十万天兵的最高指挥官。

李天王虽然窝囊,常年手中托着宝塔,这宝塔不能用来对敌收降妖魔,只能用来防备亲生儿子的复仇。

但是,李天王在天庭,可是有府邸的人,他不但携家带口住在九重天,而且还拥有先斩后奏的权利,权利之大,可谓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金鼻白毛老鼠精的主人,更是西天如来佛祖,她当年可是实实在在的菩萨果位,“半截观音”,便是证据。

《西游记》故事里,金鼻白毛老鼠精出生于子时,是开天之时的产物,资历非凡,论起外貌,就是比起南海观世音菩萨这个二八少女的形象,也不遑多让。

《西游记》故事里,金鼻白毛老鼠精在西天路上拦住唐僧,说起贫婆国缘由,又说自己被强盗陷害,有性命之忧,逼着唐僧发善心救她。

然而,孙悟空说得有理,唐僧骑着白龙马,孙悟空、猪八戒、沙僧都是神通广大的妖魔,走得快,而金鼻白毛老鼠精变化的佳人,是个小脚女人,走不得路,一群和尚带着她,好不尴尬,见了任何人,都解释不清。

可是,唐僧愣是不顾尴尬,救下了金鼻白毛老鼠精,同她一起慢慢走路,后来,果然被前面寺庙的和尚怀疑,唐僧此举,又是为何?

《西游记》故事里,唐僧特地跑到大雷音寺去求取如来的大乘佛法——三藏真经,为的是让枉死城的孤魂野鬼得以重新轮回转世,为的是度亡者升天。

所以,金鼻白毛老鼠精说得对,唐僧若放着活人的性命都不救,他去西天求什么真经呢?岂不是多此一举?唐僧取经的任务,其实是救人甚至救鬼的任务。

唐僧为啥不顾尴尬,非要救老鼠精?你看他穿上袈裟像谁?像地藏王菩萨呀!地狱不空,誓不成佛,唐僧最后被封为功德佛,何为功德?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所以,唐僧怎么可能不救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