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们等不及啦!温岭千帆才出海,海产电商的冰袋老早就准备好了

2020-08-01 19:15:19 作者: 吃货们等不及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陈栋 通讯员 郑洁

今天,台州温岭市石塘镇1030余艘首批“解禁”的桁杆拖虾、刺网类、笼壶类、灯光围(敷)网类的渔船,以及配套渔运船,终于结束了为期3个月的休渔期。

中午12时“解禁令”一除,等待已久的渔船从各个港口鱼贯而出,直奔各自的作业洋面。不少摄影师慕名而来记录渔港出海盛况,朋友圈里也都是扬帆起航的景象。

早上出发前,船员王海亮已经做好了万全准备,时不时看看腕上的手表,又看看远处的洋面,满脸的期待。“这次疫情,给我们这些讨海人带来了不小的损失,希望这次出海可以有个好收成,将之前的损失降到最低。”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次的开渔也吸引了无数吃货赶到石塘小镇,石塘镇近期的民宿也被各路游客预订一空。“早半个月前我们就预订了这边的民宿,为的就是来看看千帆出海的盛景,品一品第一网的生鲜。”来自安徽的游客赵先生带着家人,长途跋涉来到石塘,今天一早,一家人顺带连海边日出也一起观赏了,心情大好。

电商郑雅是“游来邮去的鱼”海鲜品牌的负责人,她告诉记者,随着渔船出动,不少客户也跟着“蠢蠢欲动”。“一早开始到现在,我的手机就响个不停,都是来询问最快啥时候能发货。”郑雅表示,根据不同种类和批次的海鲜,发货的速度也不一样。“按照往年的经验,速度最快的情况下,明天晚上第一波海鲜就能到岸,如果一切顺利,3号就可以打包发货了。”

据了解,因为采用了先进的冷链技术,并且结合高效的快递方式,石塘镇出产的新鲜海鲜可以被运送到全国各地。“即便是内蒙古、青海等偏远地方,目前也可以做到隔天送达,完全不影响海鲜的鲜度。”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