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不愿补课乘车“逃跑”,安陆民警设卡拦截

2020-08-01 19:14:29 作者: 熊孩子不愿补

楚天都市报8月1日讯(记者陈咏 通讯员卫冬 周育军)不愿假期补课,兄弟俩居然准备从父母打工的暂住地偷偷跑回百公里之外的老家。7月30日,安陆市南城派出所紧急设卡,成功将这两个“熊孩子”截下。

7月30日中午,安陆市南城派出所突然接到安陆市110指挥中心的处警指令,设卡拦截一辆由孝感开往随州方向的过境客车,查找并安置车上的两个未成年儿童。正在吃午饭的民警接到指令后,扔下饭碗冲到国道上。刚设置好临时卡点,与通报特征相符的客车就驶来了。

民警截停客车后,在车上顺利找到两个无成年人陪护的男童。两个男童随后被民警从车上带离并临时安置在派出所内。

原来,这两个“熊孩子”是随州广水市的兄弟俩,父母都在孝感务工。他们担心受疫情影响一直“家里蹲”的兄弟俩荒废学业,上个星期专程将他们从老家带到孝感补课。兄弟俩觉得在父母身边受约束,更不愿意在假期补课,便开始策划“逃亡”。

7月30日,两个“熊孩子”趁家人不注意,一溜烟跑到车站。等家长发现时,“熊孩子”们搭乘的客车早已驶远。担心独自乘车返乡的兄弟俩途中发生意外,心急如焚的家长一边驾车追赶,一边向110报警求助,请求沿途公安机关协助拦截。

得知“熊孩子”已被安陆警方截下,家长随后赶到安陆市南城派出所将兄弟俩接走。